After Effects - 新手200%一定遇過的問題(19/52)



Refresh Disabled (release Caps Lock to refresh view)



這不是錯誤訊息,這是一個警告。

大寫鎖定是您用來鎖定大寫的鍵。當然,你也可以透過按著Shift 鍵輸入大寫英文字。

在After Effects中,按Caps Lock鍵會使應用程序停止嘗試渲染/更新活動合成的內容。為什麼有人會那樣做?


是有意的?還是無意?


對於剛接觸After Effects的人來說,百分之百都遇過這個警告訊息出現。但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為什麼畫面會突然黑掉...

重新開機 / 重灌After Effects的人大有人在。


對於老手來說,Caps Lock變成是一種提升工作效率的功能鍵了。

例如,當應用開始渲染“合成”幀時,您會花費很長時間,例如,您想中斷該幀以進行更改。或者,當“ Comp”面板由於某種原因變得非常呆滯,而您只想進行較小的調整時,可以按Caps lock,調整參數,然後在釋放Caps Lock時查看結果。




那要如何解決畫面不見得問題:

要退出此狀態,只需再次按Caps Lock鍵就可以了。




影像後期製作 - 交流&討論&學習平台


更多李佳欣老師的線上課程 - Yotta


更多李佳欣老師的線上課程 - IT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