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汁的做法,與畫面呈現

買蘆筍時,你可以讓讓蘆筍有兩種呈現:上端的部分拿來做菜,最底段煮蘆筍汁
我不喜歡喝罐裝的蘆筍汁,卻迷上了自製的蘆筍汁的風味,尤其在熱天時,冰得透心涼的蘆筍汁,一口喝下去,暑氣全消。

這篇文章將會分享蘆筍汁的做法以及視覺的呈現方式。


|台式飲品:蘆筍汁|

材料及做法:

在處理蘆筍的時候,留下折下來的蘆筍底段,蘆筍底段若有粗纖維,就難以輕易折斷,所以,拿著蘆筍時稍微用手彎曲整根蘆筍,自然斷掉的地方,就是比較粗纖維的地方。

這次買到的蘆筍很粗,折下來的底段就有300g。將300g的蘆筍底段,和 3 升水,一起放入深湯鍋內,加熱煮滾後,加蓋轉為中小火,繼續悶煮 1 小時,煮完後的湯水,其實也只剩下2升多。

完成後轉小火,放入冰糖90g煮到冰糖融化就關火。這是我喜歡的甜度,介於半糖與微糖之間,喜歡甜一點的人請自己調整。

鍋內的蘆筍已經煮到輕輕一壓就破了,你可以稍微擠壓後再過濾,但這樣的蘆筍汁會比較混濁,或你也能直接過濾掉蘆筍段,會比較清澈。稍微降溫後就裝罐,放入冰箱冷藏室,冰到透心涼。



食飾:淺聊蘆筍汁的視覺呈現


畫面裡若只有一杯一杯淺黃色的蘆筍汁,沒有文字也沒有食材,在視覺上,就會難以聯想到蘆筍汁。


讓蘆筍與蘆筍汁讓蘆筍一起入鏡。
若你在時間、空間上有一點彈性,不妨就改變一下料理的「順序」,先煮蘆筍汁,再煮蘆筍料理。
這樣就能讓蘆筍和蘆筍汁一起出現。


食物原型幫助聯想,
讓蘆筍入鏡就能比較容易聯想到蘆筍汁
或是聯想到這是與蘆筍有關的飲品

食物原型的應用,不只在可應用在相片裡,也是在「食物設計」時的好用技巧。


在「食物設計入門課」的第四章第三節裡,有更多不同的拆解及重組裝飾技巧說明和範例。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歡迎加入線上入門課

→ 前往線上課程頁面 →https://lihi1.cc/NPJ2z

*本文內容,是將課程裡面會學到的技巧,活用在日常的應用示範。
     課程內從前面四個章章節的基礎學完後,第五章還有應用示範料理,
     應用料理實戰也盡可能地挑選適合日常的食物,讓你更容易明白與實踐。
     
*本文和課程內容不同喔!你可以同時訂閱文章頻道,也同時上課 :)

*也歡迎到網站和粉專追蹤我:
味嚼喃喃  https://www.nam-nam-nam.com
味嚼喃喃粉專 http://facebook.com/nam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