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 這節目有毒】不想再騙自己一個人也很好?戀愛小秘招一次教給你!

相信你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朋友,總是嚷嚷著「好想談戀愛,可是我身邊都認識不到人」,或是猶「女生是不是該矜持點,不要告白比較好」,又或者煩惱著「對方太木頭,到底該怎麼丟球給他呢?」還是......這就是你心裡說不出口的話?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看看,脫單有哪些小秘招呢?

▶️ 線上收聽完整內容


本篇收錄【YO ! 這節目有毒】不想再騙自己一個人也很好?戀愛小秘招一次教給你! Podcast 內容精華 ,歡迎上各大平台收聽完整版節目內容:

該怎麼讓桃花主動找上門?

一、單身的原因


  1. 身邊認識不到人

    工作之後的生活圈彷彿只剩下同事與被窩,上班當社畜,下班只想在家追劇耍廢,而假日約出去的都是固定的老朋友,這簡直是單身上班族的最佳寫照。身邊聽到最多的單身原因莫過於「認識不到人」了!這時候可能會想,「不然就來段辦公室戀愛好了」,聽起來既浪漫又刺激,偶像劇不是都這樣演的嗎?但千萬要小心,如果哪天老闆發現了這段秘密戀情,還可能危及到職涯發展哦!

  2. 設定過高的條件標準

    「希望未來的對象身高有 180 以上,會做家事會煮菜、工作穩定長得帥。」偶像劇男主角的完美形象總是讓人少女心大爆發,但現實與幻想往往是相反的。真實世界中,高富帥、白富美可不是滿街跑,如果原本的生活圈就遇不到心目中完美天菜類型的人,那要有進一步交往機會可能就更難囉!

    而且相信你身邊也有列了一長串擇偶標準,最後在一起的對象卻沒幾項符合條件的朋友。戀愛更多的是靠感覺,以及相處之後的契合度。現在就暫時放下心中的條件清單,去跟著感覺走吧~

  3. 個性較為被動

    「緣份到了自然就會戀愛了」你也是佛系脫魯法的信徒嗎?很多人可能嚷嚷著想談戀愛,但總是不回訊息、不去約會,甚至朋友要幫忙介紹對象還會說「沒關係啦~我不急著戀愛」,聽了都讓人為他著急。雖然有人說「要先讓自己發光,別人才看得見你」,我們都應該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畢竟誰不喜歡有自信又有內涵的人呢?但也不能總把「單身也很好」掛在嘴邊,日子久了,朋友可能會認為不需要再幫忙介紹對象,自己也會逐漸習慣一個人的日子而一直單身下去哦!



二、該怎麼認識人

  1. 參加活動

    以認識人為目標的聯誼活動
    目的性很明確的聯誼活動是拓展交友圈最有效率的方式,雖然這個方式較為積極,可能會讓人有些排斥,甚至有一種「將自己放到市場上待價而沽」的感覺,但這確實是認識人最快的方式哦!而且現在也有多種聯誼形式,與過去類似「相親」的聯誼有很大的不同喔!

    像是人稱閃電約會或極速約會的 Speed Dating,形式為一對一聊天 7 分鐘後換桌,男生會像輸送帶般來到眼前,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就成為最重要的事了。聊天內容以「興趣」為例,不建議只說自己喜歡運動,可以試著明確說出像是空中瑜伽、拳擊等具體項目,讓自己更有亮點!這樣的活動形式相當看重自我介紹的內容,藉此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有興趣的大家不妨在家練習看看,學習在自己身上貼標籤,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小提醒:記得要貼上好的標籤~)

    另外還有一種約會形式為「無光晚餐」,如同電影《真愛每一天》中,男女主角在全黑的環境下用餐,用視覺以外的感官去感受、交流。當人們關閉了視覺,其他的感官就會被放大,能夠重新感受那些平時未曾留心的小細節,並且更仔細聽對方說話、感受對方的情緒,對於彼此也有更多的想像空間。相信這樣的約會形式一定讓人永生難忘!

    以其他目的為主的非聯誼活動
    除了聯誼活動外,其他像是講座、交流會、分享會等等,也都是可以認識新朋友的場合。會參加這類的活動的人大多有著類似的興趣,在有共同話題的基礎下,聊天起來也能更快拉近距離。下次如果有看到自己有興趣的講座活動,也可以試著報名參加哦!

  2. 培養興趣

    前面提到了一些參與活動的方式,但如果你是個沒什麼特殊興趣愛好的人也別擔心!不妨從現在開始尋找生活中覺得有趣的事物,將它培養成自己的興趣。除了可以作為活調劑外,也能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哦!例如,對於烹飪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參加烹飪課,在課堂中認識各行各業中與你一樣對於料理有興趣的人們;喜歡羽球的話可以找找看哪裡有揪人一起打羽球的社團,除了有人可以陪自己運動之外,更能在過程中深入聊天,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3. 勇敢答應朋友的邀約

    如果前面提到的方式對於害羞的你來說有點難以跨出舒適圈,也可以試著從答應朋友的邀約開始哦!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有幾個熱情的友人,他們交友廣闊、常出沒在各式聚會場合,有時可能也想幫身旁單身的朋友介紹對象。下次當他們邀請你一起參加聚會的時候,別急著拒絕哦!就當作是去認識新朋友,試著勇敢參加,說不定真的能遇見不錯的對象呢!而如果你已經準備好開始一段新戀情,不妨適時透露出想戀愛的訊息,大方接受朋友的邀約,改變就從今天開始!


「女追男隔層紗」——女生該主動嗎?

一、女生可以主動追求嗎?

相信許多人在情竇初開的年紀都曾有過暗戀的經歷,可能是運動出色的校園風雲人物,或是在補習班一起為大考奮鬥的戰友。或許也都想過「青春只有一次,就勇敢去告白吧!」。但這時若義無反顧地盲目往前衝,最後可能會不明不白地死在沙灘上。關於女生該不該主動追求,我們的答案絕對是Yes,但用對方法能讓妳事半功倍!


二、告白之前應該做什麼?

  1. 培養感情

    有人曾說過,關於告白這件事,不分男女都有一個通則:「告白就是要在一起,如果沒有絕對的把握在一起,那根本不該告白。」而會在一起的人,告白其實就只是確認關係的一個儀式罷了,所以並沒有女生告白成功機率比較高這回事。所以必須先確定兩人之間的進展狀況,有把握之後再做告白這件事。

    而在兩人相處過程中可以仔細觀察對方的喜好、行為及價值觀,是否與自己合得來。而「曖昧就像打乒乓球,要有來有往」,一上場就殺球不會讓你得分,只會讓你發球掛網出局。面對感情也是一樣的道理,若急於告白其實就像一上場就來個華麗殺球,讓對方措手不及愣在原地。

  2. 戀愛跟行銷其實很像

    學了行銷才發現,戀愛跟「行銷漏斗」的觀念很像,我們不可能期待消費者第一次聽到自己的品牌、看到自己的產品,就會馬上下單購買。而是需要經過漏斗式溝通,層層遞進,逐步勾起他對於產品的渴望,最終達到購買的行動著名的消費者行為法則  AIDA( Awareness  認知 > Interest 興趣 > Desire 慾望 > Action 行動)就是如此。而行銷的工作就是不斷優化行銷漏斗,讓每一層的轉換率都提升一點點,最終就能大幅提升讓客戶買單的機率!感情也是一樣,在讓對方認識你並且引起他的興趣之後,只要在每一次互動中多用一點心,勾起他想與你相處更多的渴望,就能有效增加脫單機率哦!

實用的丟接球小秘招

一、怎麼把心儀對象約出來?

  1. 直接了當型

    這個方式適合直率爽朗的人,例如可以問對方「我聽說你喜歡爬山,剛好最近有個景點很夯,週末要不要一起去呢?」。以對方有興趣的行程作為邀約,成功率會再增加喔!

  2. 邀約作伴型

    這個類型主要是以「希望對方陪自己」為出發點做約會的邀請,例如,「我喜歡爬山但身邊都沒人想去,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嗎?」。但在邀約之前記得先確認對方對這樣的活動也有興趣,千萬不要知道對方討厭爬山還邀他一起去攻百岳。

    另外,也可以把時尚的咖啡廳或餐廳等等想去的地方,以「感覺自己去會尷尬,陪我去啦!」的理由來邀請他。若擔心兩人第一次約會容易尷尬,也能在初次約會時多邀一些朋友,之後第二次、第三次約會人數逐漸減少,慢慢變成兩人的行程,對方也比較不會在第一次出去就備感壓力喔!

  3. 請求協助型

    這類型屬於目的較不明顯,也能增加對方成就感的方式。可以先請對方協助一件對他來說不太難的事情,例如男生通常對於 3C 產品比較了解,可以請他協助研究買哪一台相機比較划算、哪一支手機性能較適合自己等等,或是以對方的專業領域出發去詢問他相關的問題。待對方協助自己解決問題後,可以用「謝謝你幫我的忙,下次請你吃個飯!」的方式將對方邀出來,除了作為感謝,也能創造後續的相處機會。



二、約會時可以善用的小心機?

  1. 約會行程怎麼排

    在安排約會行程之前可以先在平時聊天時多觀察對方的喜好,假設兩個人都喜歡動物,也很關心流浪狗議題,不妨相約去動物之家當一日志工,也能藉此觀察彼此相處起來的感覺,結束後還能延伸相關的話題,創造兩個人的深刻回憶。但初次約會不建議約家裡或是喝酒的行程,儘量以人潮多、不會讓對方感到不安的地點為主。這邊也要提醒大家,約會時一定要注意個人的安全喔!

  2. 小小舉動釋出好感

    在人潮多的地方或是看恐怖電影的時候,女生可以試著刻意拉一下對方的衣角或包包,而在其他時間則保持距離,從小地方釋出一些好感的暗示。

    另外,日本廣告曾以詼諧的方式教大家聯誼時可以使出哪些小心機來增加好感,例如,將頭左傾 8 度,女生的可愛度增加 2 成(可能要在家先拿量角器練習),或是約會前先吃飽顯得胃口小(但如果食物沒吃完而對方又剛好是客家人......),還有若無其事地說「這個飲料很好喝耶!」接著遞給對方喝(如果對方有口水病可能會直接 out!),最後吃完飯做做樣子拿錢包出來(不能理所當然覺得對方要請客)等等。

    以上的例子有實用的也有玩笑的,但在約會時利用小小舉動釋出好感,除了暗示對方你的心意,也能觀察一下對方對你是不是同樣有好感喔!

結論

渴望進入一段感情的你,改變,就從今天開始吧!可以試著想想生活中有哪些事情自己一直想嘗試,將它培養成興趣,拓展生活圈的同時也有機會認識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若有心儀的對象,不妨試試看約會丟接球小密招,加速進展並且更了解你與對方的契合度!


本次的內容希望能幫助到單身想戀愛的朋友們,也歡迎到 Podcast 搜尋【YO!這節目有毒】聽更多相關節目!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