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新手入門必看】用錯方法反而是賠錢災難的開始

投資這件事情,就跟讀書一樣,一開始都搞不清楚該使用什麼方法才能考高分。

建議初始的時候,財報投資與技術線型兩種分析方法都可以去試著學習看看,先不用預設哪種方法才是正確的。方法本身並沒有對錯,只看自己用的順不順手與熟練度的問題而已。


#投資即是生活

等到對特定方法有想法後再來思考哪種方法的運用形式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這點是很重要的。許多人在選擇方法的時候往往都看中在短期爆發力上,這就有點像是甚麼概念呢?你上班距離很近只需要一台機車就可以簡單完成,卻一天到晚在想著開跑車上班,這是一種錯誤的選擇。


每個人的工作樣態不一樣,有些人適合盯盤衝短線、有些人工作太忙沒空盯盤就挑長線價值投資,答案本身沒有絕對對錯兩種方式都有獲利滿滿的投資人,但是選錯了方法就是一場災難,所以對新手來講一開始先了解自己適合哪種投資方式並下定決心好好學會怎麼用是必要的過程。


#如何一邊工作一邊投資賺錢?

投資是一種專業,千萬不要忘記這件事情。

在任何領域中只有做到專家才有機會拿到豐厚報酬,大多數人滿腦子都想著努力工作爭取加薪、升官的同時又想透過投資賺快錢,容易落得兩頭空。

其實我一開始學投資是從技術線型開始的,但後來進入職場後發現工作樣態不適合進行技術線型的投資便下定決心專注於基本面選股投資。


基本面投資就像是挑選選手一樣,透過財務數據來檢視企業的經營狀態,找到擁有持續性獲利能力的企業,購入該企業的股票就像是將資金交給該公司經理人運用的概念。


想想看,企業能帶來的獲利能力遠比個人強多了,只要透過基本面分析方法找到優質企業,並購入該公司的股權,就能享受到投資獲利的成果!投資人也不需要時時刻刻地盯著盤勢七上八下,這對投資人來講才是能兼顧工作與投資的最佳方式。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