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交易者易犯的三大錯誤

期權先生跟各位一樣,在期權方面是從0開始學習。今天要來跟各位談談新手最常犯的3個錯誤。


1. 感覺


新手喜歡說:「感覺等一下會漲。」、「今天感覺會盤整。」期權先生問大家,「感覺」真的能拿來做操作?


你當平常做技術分析、回測的人是在做白工嗎?真的那麼會預測,為什麼不去簽樂透或是去賭場海撈一筆?靠感覺操作的人期權先生看多了,前面賭對幾次就得意洋洋,感覺自己是神,但最後都是賠錢收場。


所以,請不要用感覺操作。操作要有依據,依據一定要被證實,這才是操作。


2. 不想努力


有一句話不曉得各位有沒有聽過:「努力都不一定會成功了,更何況是不努力。」


當別人在努力研究基本面、籌碼、技術分析時,你在等別人告訴你答案。常常看見股票版有很多人問哪檔股票可以買,得到答案就跟單了。


講認真的,好賺的東西別人才不會輕易分享給你,別傻嘍!真的想要在市場賺到錢,就先學會付出。


3. 對商品沒有一定的熟悉度


新手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很容易進場交易,原因很簡單,就是以為自己會了。


還有網路很多這種誇大不實的字眼,「當沖高勝率」、「單買做選擇權做翻身」、「我用1萬賺一億」等——這種字眼會讓各位有第一想法:獲利原來這麼簡單,所以以獲利為目的開始研究,忽略背後最重要的風險。因此市場就是有這麼多人賠大錢,不是嗎?舉個例子 ,懂風險的人會裸賣嗎?做期權,一定要先弄懂期權商品!


如果能知道自己會犯下的錯誤並加以改進,期權先生相信成功之路就離你不遠了。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