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2022 徵才新趨勢!企業做好這點,人才趨之若鶩!

良禽擇木而棲!企業吸引人才的制勝法寶


2022 各大專院校的徵才活動陸續啟動,各大領域企業齊聚一堂,釋出多元職缺,積極對即將畢業的準職場新人拋出橄欖枝。


在變動快速的世代下,年輕思維能為企業補足養分,在科技浪潮下立足根本,這也是企業端持續招募新血的原因。面對風起雲湧的數位風潮,隨時掌握國際產業趨勢,打開多元視野迎接應變挑戰,才是在當今市場下的制勝關鍵。


在企業渴求新血的同時,社會新人也在挑選優良的潛力股,其中「一間公司是否具備嚴謹的內訓制度」可視為當今人才挑選公司的重要指標!某台大資工系同學表示:「學校跟職場學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即便是頂尖大學畢業,出了社會也要從頭開始,所以我會比較喜歡有內訓制度的公司,可以幫助我快速學會工作必備的技能。」而相對企業端而言,教育訓練也能幫助企業形塑符合公司需求的人才!培養創新思維,讓團隊走得更長、更遠。




與其招募一個百分百的商業天才

不如長期培育擁有創新思維的全體同仁


YOTTA for Business 親赴 2022 校園徵才現場,研調各大知名企業面對數位世代的企訓需求,及社會新鮮人對內訓的期待。完善的教育訓練無疑是吸引人才的福利制度,更能幫助新進同仁更早適應職場生態,充分發揮新穎的創意與才學,培養因應未來趨勢的軟硬技能,活絡企業脈動,攜手締造雙贏的產業奇蹟。


人才培育勢在必行,公司營運成本也需同時兼顧,YOTTA for Business 積極與各企業主交流企訓方針,完整蒐集人資主管及員工的需求,力求用最高 CP 值的內訓方案為百大公司以最小成本創造最大價值!

知名電子企業 HR 表示:「我們本來有一套實體的教育訓練機制,但自從去年新冠疫情爆發, 課程多停滯或緊急轉為轉為直播,打亂原本上課節奏,也無法掌握同仁的學習進度,導致公司無從掌控、規整內部既有資源,對於整體營運造成不小的負擔。」


OO金融集團企業主回應:「 市面上有很多菁英團隊打造的培訓課程,含金量高又契合產業需求,讓很多有內訓規劃的公司趨之若鶩,我們也不例外,但可惜的是課程無法反覆觀看學習,同仁看了就忘記,無法深度吸收,更遑論將學習內化應用在工作上提升績效。」


中部食品公司基層員工回饋:「 我們有安排線上培訓課程,但內容少,課程更新進度也趕不上現今產業趨勢,不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即便看了對工作效用也不大,只能自己去找其他的管道資源學習。」


某工程研發公司陳OO經理:「數位課程學習已成趨勢,雖然帶來便利與效率,但無法與講師一對一接觸難免讓學習成效大打折扣,像我們公司有提供語言學習的線上課程,同仁上完仍舊不知道自己的發音哪裏有問題,看來並不是所有課程都適用於線上學習吧!」



你不可錯過的 5 大企訓特色

積鑽產業競爭力,打開學習新視界


YOTTA for Business 因應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結合風靡市場的訂閱風潮,採用一站式虛實整合的數位學習模式,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致力為企業提出教育訓練的解決方案:


高 CP 值吃到飽訂閱制

近來全球興起的訂閱制逐漸滲透我們的生活,YOTTA for Business 也跟上時代的腳步,將企訓平台打造成「數位學習界的Netflix」!根據訂閱期、帳號數量及課程需求,為企業量身打造超值影音訂閱模式!只要加入就能反覆觀看上百種教學影片!YOTTA for Business 也將持續更新貼合用戶需求的訂閱內容,讓企業隨時掌握當前趨勢,積極育才不落人後。


軟硬兼備多元化課程

在這裏,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命定課程!YOTTA for Business 廣納 300 門以上超豐富教學影片!內容橫跨 5 大類別課程── 職場商業、語言應用、程式數據、設計剪輯、生活藝術,為企業同仁提供多元時尚的學習方案,秉持軟硬平衡的學習規劃,使工作與生活節奏雙軌並行,在強化職場硬實力的同時,也能透過烘培、繪畫、調酒等軟性課程適度調劑身心壓力、放慢工作步調,以愉快的心情邁向下一個業績里程碑。


虛實整合的內訓方案

數位學習的確為生活帶來諸多便利,但對於某些課程而言,隔著螢幕無法與老師實際接觸難免會削弱學習成效,因此,YOTTA for Business 特別規劃「實體派訓服務」,因應企業需求客製專屬課程,安排特定講師親赴企業端或於本中心包場授課!破除螢幕隔閡,與講師真正零距離、面對面交流,100%提升整體的學習體驗。


數位化學習數據追蹤

有限經費需要花在刀口上!同仁的學習成效一看就知道!YOTTA for Business 擁有一目瞭然的課程管理介面,可供企業主隨時掌握每個員工的學習狀態,更能定期輸出涵蓋選課狀況、觀看時數及完課率的量化數據報表!超精準分析同仁的學習進度,不僅能監控育才經費,使其發揮最有效的運用,也能作為內部考核及獎勵的重要指標。


帶動團隊的自學風氣

學習不間斷,才是促進成長的不二法門!YOTTA for Business 為企業引進線上自學機制,僅僅只要網路就能隨時隨地觀看課程,通勤時間也不浪費!提供同仁自主學習的便利性。另外,寓教於樂的豐富課程X仿 Netflix 的華麗觀看體驗,也能吸引同仁主動點閱精彩課程!彼此討論交流,營造辦公室的正向學習風氣,無形中促進公司創新成長。



學習沒有盡頭,突破市場不設限

YOTTA for Business 將與百大企業共同成長


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團隊不會為此止步,追蹤當今企業需求與產業潮流,持續優化課程,提供業界所需的轉型能力,讓  YOTTA for Business成爲人才培育的搖籃。


YOTTA for Business 企業員工福利、永續成長的最佳選擇!

立即加入, 申請免費試用體驗 ▶︎ https://business.yottau.com.tw/member/join 



更多相關文章

擁抱線上課程訂閱模式,深耕永續成長育才文化

深入調查真實解密,YOTTA企訓深受員工喜愛的前 6 大特色原因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