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最愛的福利!除了公司聚餐、員工旅遊,你還有更好的福利選擇!

想像一下,晚上9點,你還在修改明天的提案報告,通紅乾澀的雙眼讓螢幕上的數據都模糊了起來 ..... 就在這時!主管走到你身邊遞給你一張電影票:「辛苦了,這是公司這個月的福利,去看一場電影好好舒壓吧!」


你開心的接過,突然覺得工作也不是這麼難熬。但很快的,你有點失望地發現這不是你想看的強檔熱片... 不過沒關係這部看起來也不錯。視線漸漸下移,你感覺你的嘴角開始抽搐,不可置信地瞪著電影的開場時間:5/30 星期一 9:00 AM。



別再自我感動

好的員工福利應該具備這3 點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薪資福利是求職者在選擇公司時會優先考量的問題。但我們都很清楚,薪水漲幅有限制,那不妨就從完善的員工福利下手吧!


員工福利不是有就好!好的員工福利首先應具備這 3 點:


1達到足夠慰勞身心的作用

工作已經很難,若公司沒有相應舉措關懷員工身心,難免讓人感到心灰意冷... 就像一段戀情只有一方在付出,很快就會讓關係失去平衡!因此,舉世聞名的 Google 公司提供多元娛樂休息設施,照顧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得到廣大迴響!切記,員工是需要交流的夥伴,當企業重視員工,員工才會積極對待工作


2. 確保員工真的享受得到

再奢華美味的五星饗宴,如果只是看得到,卻吃不到,也只是徒增失望罷了。舉例來說,曾有公司舉辦室內攀岩的團建活動,有幾位員工因患懼高症而無法參與同樂,事後亦無其他補償辦法,白白喪失福利好康!規劃任何福利措施之前,應審慎考量可行度,否則就像上班族拿到平日早場電影券一樣,令人唏噓不已。


3. 提供員工真心想要的東西

投其所好向來是亙古不變的人際教戰手冊,既達到自己的目的,又能讓對方開心。員工福利當然也必須如此!規劃福利之前不妨先想想:員工最想要什麼好處?但你可能會想問,世上人百百種,我怎麼會知道員工想要什麼呢?


別急,讓下文來告訴你。



員工在乎什麼?

從新興產業市場看出端倪

研究數據顯示,因應產業轉型迅猛變革,現在員工愈來愈在乎自己的職涯發展線上課程平台趁勢崛起,諸如 YOTTA、SAT、Pressplay 等平台佔據年輕市場,提供工作者自修精進的管道,藉以趕上產業變革的腳步,提升自我競爭力,豐富職涯的無限可能。


此外,經由調查發現,員工跳槽率比起上個世代有逐漸攀升的趨勢!工作者藉由輾轉不同企業,以得到自我成長的機會。一旦發現公司提供的成長空間達到飽和,便會選擇離職到其他公司就職。顯示一間公司是否具備職涯成長空間,也成為員工評判留職與否的重要因素。


YOTTA for Business

不只是教育訓練,也是員工福利

當員工希望透過自學拓展職涯大道,那公司若能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作為福利贈與員工,不僅能投其所好,更能凸顯公司本身的成長空間,大幅度降低員工離職率!對此, YOTTA for Business  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超過 300 堂豐富線上課程

YOTTA for Business 採經濟實惠的影音訂閱制超過 300 堂精彩課程,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不限時間地點盡情享受。課程橫跨 5 大知識領域,保證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命定課程,亦包含多元興趣課程,讓員工調節工作與生活平衡。(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平台精選10堂課!成為軟硬技能兼備的人才 )


輕鬆實施、安心執行有保障

YOTTA for Business 為一站式多功能平台,不論是影音課程、學習介面、管理系統都幫你準備好了!您只需要一鍵匯入員工帳號就能享受所有服務。YOTTA for Business 業務專員亦會隨時提供操作協助,給予安心的售後服務。


超彈性結合員工教育訓練

除了能讓員工自由觀看喜歡的影片,YOTTA for Business 亦設人資管理介面,可隨時指派員工必修課程,並透過大數據追蹤完課數據!在提供福利之餘,也能客製化完成員工內訓需求,一買二用,有效減少公司規劃教育訓練的人力、物力成本。


Q:只有影音訂閱制嗎?有沒有其他方案推薦呢

YOTTA for Business 亦提供超值員工福利free券,歡迎企業批量購買課程福利券,供員工於YOTTA官網自由抵用喜歡的課程!課程經購買後可享永久無限次觀看體驗。


用好福利犒賞員工的辛勤付出

唯有雙向交流,才能攜手成長

即刻聯繫我們,讓 YOTTA for Business 幫您規劃最好的員工福利!

現在訂閱,限時享14 天免費試用體驗

▶︎ 點此 免費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