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化社會下,你是向富走,還是向窮走?通往致富之路的6個關鍵

面對 M 型化的社會結構,你正向富走?還是向窮走?富與窮的差別在於「財商觀念」,而不是口袋裡金錢的多寡。


大部份的人終其一生花了半輩子時間在工作上,每月為老闆工作然後獲取暫時性收入,同時也不斷地在支付我們認為是資產的負債。但這樣過了數十年後,真的就可以安穩退休嗎?

 

如果我們可以不需要這麼辛苦來賺取收入,現在就要開始改變我們對財富的想法。為什麼要改變我們的思維呢?因為單靠薪水是無法致富的,唯有不斷透過學習財商及正向思考、減少負債性消費,增加資產性消費;開始建立一個會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系統,我們才能真正擺脫窮忙的生活。


學習這本書的內容:《讓錢自己流進來》(以下內容為書中摘要與讀書心得,如涉及策略不代表艾蜜莉投資立場。)


唯有持續收入大於暫時收入,才能達成財務自由

對的財務觀念決定我們將成為富人或窮人,但可惜的是,台灣的教育環境並不教導理財。大部份的父母本身也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因此造就很多人在年紀輕輕時就開始有負債。

 

花錢沒有順序甚至用錢沒有計劃性,反覆下來這樣的習慣,只會讓我們離致富之路愈來愈遠。

 

想脫離貧窮就要導正觀念,學習將我們認為是資產的負債,轉換成購買真正的資產——持續學習理財知識,然後建構一套完整的現金流系統,最後我們可以知道,原來金錢是不需用生命及時間來換取的。


只要我們持續學習理財知識,然後建構一套完整的現金流系統,你會領悟到——錢,是會自己流進來的!


 

收入結構才是決定個人(家庭)富有或貧窮的關鍵因素,大部份的人收入結構為圖 A,擁有 95%的暫時收入。不過即使收入再高也不值得羨慕,因為一旦離開工作、生病或是退休時,收入也就跟著中斷了。

 

而我們要改變的就是成為圖 B,在工作之餘就著手準備發展系統。直到我們擁有 95%的持續收入後,即使面臨退休不再工作時,也能為正常維持我們的生活開銷。

 

唯有持續收入大於暫時收入時,我們才能達成財務自由。

 

成功者的6個致富關鍵 


關鍵 1:正確的選擇比努力還重要。如果我們起頭的方向就是錯的,即使過程中再怎麼努力,最後也是無法達成我們的目標。

 

關鍵 2:看準趨勢。科技日新月異,只有快速掌握下一波的財富趨勢,才能有機會比別人創造更多的機會。

 

關鍵 3:建構自動賺錢的系統。投資股票每年領股利,買屋每年收租金,或是加入連鎖事業都可以創造持續收入。

 

關鍵 4:利用複利倍增的威力。懂得翻倍的原理,即使只是小錢也可以讓我們致富速度加快。

 

關鍵 5:能聚眾就能快速擁有財富。找對趨勢吸引眾人目光,用對方法財富自然隨之而來。

 

關鍵 6:人脈就是錢脈。成功者都不是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而是懂得廣結善緣經營人脈,藉由助力來讓自己的財富增值。

通往財富之路的7種力量  

力量 1:成功者最大的投資就是不間斷地持續學習。唯有學習才能培養敏銳的判斷力,也提升大腦思考分析的能力。

 

力量 2:成功者擁有資源整合能力。他們可以引領群眾,有影響力並讓自己更加壯大。

 

力量 3:成功者會擬定具體的目標,然後付出行動階段性執行,過程中適時檢視並調整修正。

 

力量 4:成功者花最多的時間在做最重要的事而不是緊急的事,運用時間所創造出來的價值遠比財富重要。

 

力量 5:成功者擅於運用良好的溝通所帶來的優勢。除了源源不斷的商機,還可以開拓的人脈。

 

力量 6:成功者有知行合一的能力。不會只空有夢想藍圖,而是會有紀律的執行他們的策略,即使中途碰到了挫折也不輕易放棄。

 

力量 7:成功者懂得運用財務槓桿原理。選對工具然後借力使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結論:本書主要是在傳遞我們正確的金錢觀念。只要觀念對了,再設法建立一套金流系統運作,才能讓我們邁向財富自由的目標又前進一步,過程中我們勢必會碰到瓶頸;所以我們要擅用書中提到的 6大關鍵,以及讓自己具備 7大致富的力量。

 

縱使遇到暫時的挫折,我們都還是要有信心往前走找對方法,因為書中列出的都是致富秘訣。如果能熟讀,相信可以讓我們比一般人更快達到財務自由。除了明白書中道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擬定致富目標、實際付出行動。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內文圖片來源:艾蜜莉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