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it 雲端開發環境影音簡介

我在先前的文章,推薦了「TutorialsPoint.com」與「repl.it」這兩套雲端開發環境。對於程式初學者,我很推薦「repl.it」!雖然它的介面沒有 TutorialsPoint 華麗,不過該有的功能都有!所以今天我打算把 repl.it 的所有功能,好好地介紹一下!

REPL 的由來

先說說「repl.it」這個網站名稱由來的小故事。repl.it 是由「Read-Evaluation-Print Loop」+「it」而來的。R.E.P.L. 是說該軟體擁有一種「互動式介面」,只要程式師輸入一條指令,不等待程式師輸入第二條,馬上就會執行「讀取(Read)」、「運算(Evaluation,另譯『求值』)」、並且「印出(Print)」結果的動作,周而復始(Loop)!所以在程式業界,凡是包含有「互動式介面」特性的語言,舉凡 BASIC、Python、Swift… 等,我們會稱呼它為「有 R.E.P.L. 介面」。詳情可以參考「讀取﹣求值﹣輸出循環」維基百科詞條。

repl.it 影音教學

關於 repl.it 各項功能的介紹,我幫大家錄製了一段教學影片,請大家參考:



這段影片包含了九個主題。為了方便大家能快速跳到想聽的主題,我把每個主題的開始秒數、以及跳至該秒數的超連結,都提供給各位。如果您想聽的只有部分主題的話,歡迎利用下方連結,自由跳往感興趣的部分:



希望透過這一支影片的介紹,能讓大家對 repl.it 這個雲端開發環境更瞭解,並讓您享受免安裝、隨連即用的爽快感覺!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repl.it 雲端開發環境影音簡介》,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擷取部分或全部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