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全球最強市場,投資美股比你想的更簡單

美國有很多好公司,想去電影院看復仇者聯盟,可以買迪士尼股票,想上網用Google搜尋資料,可以買Google股票,想喝杯星巴克咖啡,可以買星巴克股票。


除了很多好公司外,美國還有許多穩定配息的商品可以選擇,例如債券、特別股等,只要慢慢買進這些穩定配息的資產,當配息超過生活支出時,就可以達成財務自由。


而且由於每種資產類型隨者市場週期變化會有不同的表現,所以只要分散投資不同類型資產,長期而言資產就可以在較小的波動中穩定成長。


這就是我如此熱愛美國市場的原因,因為選擇真的很多,適合各式各樣的投資人。


雖然可能語言隔閡的關係,實際投資美股的人不多。但投資美股比你想的更簡單。



依據我自身經驗,我認為初學者投資美股可從複委託及第一證券開始,比較如下:


  • 複委託:開戶流程簡易,台灣專人服務


複委託是國內金融機構提供的海外證券交易服務。所以投資人只要到國內各大券商開立複委託帳戶,就可以開始投資美股。


複委託的開設非常容易,只需準備身分證、第二身分證件(如健保卡、 駕照、護照、戶籍謄本)、銀行存摺正面影本、印章後,即可開戶。


如果對於錢放海外始終有所疑慮的投資人,那麼就可以考慮使用複委託,而且隨時有台灣專人替你服務。


  • 第一證券:手續費便宜,小資族首選


第一證券是美國合法海外券商,最大特色就是中文化做得非常完整,成功開戶後就可開始投資美股,而且目前投資股票免收手續費!


第一證券開戶非常簡單,所有開戶流程都可用網路完成,而且全程提供中文介面,文件上只要準備好有效護照即可。


從在網路上送出開戶文件到帳戶正式審核通過,平均流程不會超過2個工作天。


而且第一證券對於開戶門檻沒有任何要求,投資人無須先行存入開戶資金,也可以完成開戶,因此投資人可以等自己完全熟悉交易介面及流程後,再決定是否要存入資金,很適合小資族。


連至第一證券官網,按下立即開戶後,依網頁步驟接續操作,就可進軍美股。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