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Key Tool:讓你的PPT一鍵媲美Photoshop

hello~又到了我們【職場黑馬學】PPT專欄時間啦!


每一次只要我正在做PPT時,旁邊的人90%總會發出同樣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的PPT界面和我的不一樣?你用的是什麼軟體?」


其實我用的就是PPT2016,只不過我上面還另外安裝了近10個外掛程式。這些外掛程式簡直堪稱神器,有了它們不光可以提升效率,還可以突破原先PPT功能的局限。


就在前幾天,我在一份BP中使用了全景球做封面,那效果堪稱驚艷全場 (自己說XD)。事後就有人問我:「這些全景球素材都在哪裡找的或是用什麼軟體做的?」答:「用萬能的PPT做的,做一個最多30秒。」所以,今天想和各位介紹這款能讓你的PPT媲美Photoshop的應用程式,並且以全景球為範例教大家使用。


OneKey Tool:讓你的PPT一鍵媲美Photoshop

5ADBOVn.png


「OneKey Tool」俗稱 「 OK插件 」  ,這款插件包含了許多一鍵出效果的功能,可以讓我們輕鬆實現Photoshop中「圖片虛化弧化」、「三維折圖」、「馬賽克」、「剪影」、「圖片混合疊加」等各式圖片處理效果。


Ez3mrxr.png

這麼多按鈕,顯然不是一篇文章就能講透的。


與其一個個按鈕依序大篇幅講解,不如以一個個案例讓各位在實作中掌握實際運用的技能。準備好學習今天的 「全景球」案例教學囉!

 


【範例1】基礎全景球


(1)首先找到一張「全景圖」,並使其「垂直翻轉」


 

(2)使用OK程式中「一鍵特效」的「圖片極坐標」



是不是很簡單呢?只要兩個步驟,10秒不到就可以做出一個全景球! 


但是這個全景球會發現有很明顯的分切線:


GUqA9FF.png


若不是找到左右兩邊圖樣相似的全景圖(下圖),所做出的全景球是不完美的。


O40lt1h.png

(完美的全景球)


那麼怎麼辦呢?這就需要介紹到另兩種全景球。


【範例2】半圓全景球


下面選用的圖片也是左右兩邊圖形有差異的,怎麼處理?


7t1s7Uj.png


(1)【垂直翻轉】→OK程式中【三維輔助-水平補位】→【一鍵特效-圖片極坐標】


 

(2)就可以得出半圓全景球,隨自己設計需要調整角度即可


HBmjqBX.png

【原理】


通過給原圖添加一個2倍寬度的補位,再進行圖片極坐標,可生成180°的半圓圖。這裡的半圓圖並非是對原圖的局部裁剪,而是保留了原圖的全貌。


【範例3】對稱全景球


(1)按住【ctrl+shift】水平複製相同的圖片


 

(2)【水平翻轉】複製的圖片形成對稱→【組合】兩張圖片


ieh0W8V.png


(3)【垂直翻轉】組合後的圖片→【OK插件-一鍵特效-圖片極坐標】即可得出。


Eor7d0F.png

(4)實際運用時可【設置圖片格式】→【柔化圖片邊緣】以此融合球體與背景。


 

 

今日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我們下次再見:)



【下載OK插件】


由於OK官網提供的下載連結必須要有大陸手機號註冊的百度賬號才能下載,我們特地為你們準備好了google雲盤下載鏈接(是不是很貼心)。

 

只需兩步即可獲得安裝連結:

STEP ONE:在我們粉絲團【職場黑馬學】按讚。

STEP TWO:私訊粉絲團輸入關鍵詞「OK插件」。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Alvord Desert Pano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