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雪融:春天的阿爾卑斯(1)


在攝影路上打滾了4年半,一路走來看了許多國外神人的作品。對國外風景的魅力早已無法招架。


一直以來都有默默的在做功課,關於海外攝影的地點資訊等等,打開Google map是滿滿的標籤星星,收藏了全世界我想去的地點。


肖想海外拍攝也有一段時間了,2018年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規劃人生第一趟海外攝影計畫。


世界上有好多美麗的地方,最讓我傾心的還是高聳的山脈,尖銳的山峰。衡量了一下預算跟一些拍攝相關的細節後,最後決定前往阿爾卑斯進行拍攝 。


從2017年開始,前前後後的準備一直到2018年初確定好成行,等了快不耐煩,因為我已經整整八年沒出過國了阿⋯⋯直到五月中終於出發前往阿爾卑斯。



(以下照片都經過一定程度的後製處理)


頭幾天天氣其實沒有理想中的好,常常在雲霧跟雨中驅車,但是只要景是開的,就算天空沒大景依然是美到不行!在國外你真的會忘了天空到底有沒有在出景,因為光是神到不行的地景你就會拍得不亦樂乎!

 

 

 

在國外隨便一個湖,都是名信片以上等級的景色。


我拍風景幾乎必備濾鏡組因為我太喜歡長瀑帶出來的感覺了,拍攝湖面如果有CPL更是幫助。


 

你以為這是一間五星級飯店嗎?不,這只是一間「復健中心」,我可以在門口把腳打斷直接住進去嗎?哪有復健中心蓋在這麼狂的地方拉!

 


 

 

雖然之前在台灣就有在雪地紮營過的經驗,但是在這麼猛的地方紮營真的是第一次!


 也再次謝謝台灣百岳100mountain登山用品店,提供頂級的Hilleberg四人帳給我們,讓我們在夜晚的低溫跟雨中能得到充足的睡眠空間跟遮蔽保護。(Nallo4GT裡面的空間真的爆大的,超大前庭可以裝下我們的所有登山包跟器材。)


 

 當天空漸明,太陽光從地平線打到山頂時的紅光黃光等等光線,是我們在國外最為追求的景色。


 

 站在這塊石頭上的恐怖我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一失足就七天後才能回家了⋯⋯


 

站在巨大的世界面前,真的會徹底了解我們有多麼渺小。


 

國外的山都像一座座的保壘,給人固若金湯的感覺。


 

 

山中的小教堂,鋸齒狀的山峰,晨昏時的光影變化。


每一秒都是迷人無比的景色。


 

歐洲遍地都是野花,隨便都是很好的前景。


 

早晨溫暖的的光芒在山谷中形成如畫般的景色。


 

阿爾卑斯最著名的馬特洪峰,用長焦搭配ND1000像是一座冒煙的山頭。


 

我很少會將照片轉成黑白,不過這張我覺得滿適合的哈哈


 

雲霧飄過山稜,從雲隙中透出的陽光在雪白的山上留下的光影。


 

不知道他是不是累了不爽走了。


 

 

還有好多照片沒有整理跟編修,這是目前為止的。回國已經一陣子了,仍然懷念在歐洲的一切(尤其是天氣⋯⋯)


為了拍照當時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要重裝爬山要露營要趕,每天只有兩次的晨昏又要把握沒下雨的日子,整趟下來真的是累到一個不行,但是依然想盡快再度踏上旅途!(不過首先是要努力再存錢啦XD)


感謝大家的觀看。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 如果想固定Follow我的作品,歡迎光臨我的:IGFB500PX

所有圖片來源:大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