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面試:學會這七招,大幅提高自己的面試錄取率

「提高錄取率」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大方向,同時也是最多準考生非常好奇的技巧,究竟該如何提高自己的面試錄取率呢?本文我們跟準空姐們分享一些實際的案例以及該有的認知。


並不是掌握以下的認知及案例就一定可以錄取航空業,但擁有這些觀念及技巧,的確可以讓一整天面試下來已經疲憊不堪的考官眼睛為之一亮;在面試過程中,引起考官的注意與好奇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


以下,我們就簡單的分享3個面試前該具備的觀點及4個實際的面試問題。


觀念篇

1. 首先,需要明確了解的是,真正決定你通過面試的,是你的綜合能力本身,而不是你的妝容、長相、服裝,相信並不是每一位空服員你看到都覺得像女神。


2. 不要死記硬背,忽略了自身的能力價值。面試現場,真正準備充分的人雖然緊張,但在面對陌生問題的時候,也能運用正確的邏輯「解題」,清晰的表達自己;給出臨機一動卻又獨特的答案,自信的向面試官展示「我就是最符合你們要求的那個人」。


傳說中的「百大考題」、「倒背如流」,很有可能讓你在面試中背完之後就傻眼看著別人,即便讓你幸運的在短期內通過基礎的面試檢驗,但是實際工作是最真實的檢驗!我們不乏看到中途退訓、試用期無法轉正、頻繁遭遇工作投訴等先例,這些中斷過程的受挫都將由自己承擔。


3. 「打擦邊球」才是萬靈丹藥。知道打乒乓球比賽的時候,都是在什麼時候得分的嗎?真正得分贏得滿堂彩的時候,是擦邊球、擦網球,而不是一來一回的「乒-乓-乒-乓」。普通尋常的答案是不會出彩的,只有讓面試官「哇」的回答,才是你贏得面試的資本。

案例篇

下面有4個問題,分別有兩種回答,大家看完就明白了。


1. 你喜歡喝熱水還是冷水?

回答一:我喜歡喝熱水,因為熱水對身體好。

回答二:我喜歡喝熱水,因為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溫暖且能幫助他人、治癒他人的人,並且目前也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2. 你願意和我們簽3年的合同嗎?
回答一:我願意,很榮幸成為你們的一員。
回答二:謝謝您給的機會,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簽6年,可以嗎?


3. 如果乘客問你,上海哪裡比較好玩,你會怎麼回答?
回答一:取決於你想玩什麼吧。
回答二:看您這麼帥氣多金,當然外灘靜安寺是您的最佳選擇啦!(如果是沈穩樸素的人,也可以回答:一般像您這麼有內涵的人都會去一些小街道體驗上海弄堂文化,比如武康路之類的。)


4. 用三個詞形容你自己。
回答一:樂觀,熱情,開朗
回答二:siri,navigator,sunflower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