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獲得穩定成長配息?3步驟挑出超級績優股

警語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須自行承擔風險,本文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亦不代表任何投資或稅務建議。


在美國有許多公司,因為本身獲利情形良好,所以可以每年調高股息。統計至2018年為止,台股股息連續成長超過10年的只有1家,而美股股息連續成長超過10年的高達370家。


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企業,例如全球最大醫療保健用品製造商嬌生(股票代號:JNJ)連續57年調高股息;世界最強速食連鎖集團麥當勞(股票代號:MCD)也連續43年調高股息。


投資股息連續成長股,等於投資人什麼都不用做,股利就一直往上成長。只要公司競爭優勢沒變,就不用太過擔心股價下跌,耐心放者領股利就好!



那要到哪裡找這些股息連續成長的企業呢?只要簡單3步驟,馬上找出這些超級績優股!

步驟1

首先連至DRiP Investing網站(請點我)


figure-1


這個網站會定期整理美國的股息成長股,點選紅框處即可下載EXCEL檔。

步驟2

打開EXCEL檔後,可以看到股息連續成長股分為Champions、Contenders、 Challengersn三大類(紅框處)


figure-2


這3大類涵義如下:


  • Champions:代表股息連續成長25年以上的公司,目前共136家。

  • Contenders:代表股息連續成長10~24年的公司,目前共234家。

  • Challengers:代表股息連續成長5~9年的公司,目前共517家。

步驟3

下載股息冠軍EXCEL檔後,可以把重點擺在前三張工作表(Champions、Contenders、Challengers),並且注意A欄、B欄及E欄即可。


A欄是公司名稱(Company Name),B欄是股票代號(Ticker Symbol),E欄是股息連續發放年數(No. Yrs)。


figure-3


通常連續發放多年的股利代表公司營運績效穩定,即使歷經多空市場洗禮,卻仍持續有足夠現金發放股利回饋投資人;而且隨著公司營運成長,股利也將持續成長,投資人的被動收入就可以逐年增加,不過還是要記得持續觀察企業競爭優勢的變化,投資才能更順利喔!


找出穩定配息股票比你想得更簡單,現在就去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