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訂Adobe Illustrator 鍵盤快速鍵

用電腦繪圖軟體畫畫最大的優勢,是能夠增進工作的效率。尤其是鍵盤快速鍵,可以幫助我們在工作流程中節省很多時間。


因此,當我在使用Adobe Illustrator畫圖的時候,我會熟記一些常用的的工具和指令,減少使用滑鼠去一個個點選工具箱,或下拉選單的時間和頻率。別小看省下的一兩秒,當你在整個畫圖過程中,要去點選和下達指令的動作,可能會重複上百次甚至上千次,這樣累積起來的時間是很可觀的。


在Adobe Illustrator中有一套預設的鍵盤快速鍵,不過有些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記住,或是有些自己常用的工具,並沒有預設快速鍵。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把常用的功能,設定成為我們自己方便和容易記得的鍵盤按鍵,更能夠增加工作的效率。


在這支影片中,我會教大家怎樣去自訂或是修改預設的快速鍵,方法很簡單,學會之後,對於工作上也很實用喔。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李星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