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TV跟台灣的KTV的差別

大家知道嗎?如果日本人來台灣,帶他去KTV一定會驚訝哦!進去KTV驚訝,吃東西也要驚訝,唱歌的時候還是會驚訝!為甚麼呢?這次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KTV跟台灣KTV的差別囉!

【YOUTUBE】


日本人為甚麼驚訝?

首先台灣跟日本的KTV差別在於外觀。日本的KTV外觀是非常簡單,類是很便宜的商務旅館的感覺,裝潢也很樸素。包廂也進去2~3個人就差不多的大小。


那麼台灣的KTV是很像高級飯店的裝潢,包廂也很大,日本人最驚訝的是包廂裡面有廁所。接下來餐點的部分。日本KTV也有餐點的,例如薯條,拉麵等等。這個部分台灣跟日本沒有太大的差別,日本人驚訝的是台灣有的KTV有自助餐。上次我朋友來台灣的時候很開心地拿很多食物回包廂呢。


最後我認為台灣跟日本的最大差別是唱歌的時候的規則。日本人唱歌的時候,通常先讓別人唱歌,然後從那個人開始輪流唱歌,一個人一首歌,到時間為止。


台灣呢?大家應該很清楚。想唱歌的直接點幾首歌,然後有人要唱歌,就讓他插播。非常隨興。所以大家注意一下如果有人要去日本,跟日本人唱歌的話一人一首歌喔!不能一直點歌哦!


很好玩吧!我是很喜歡台灣隨興的感覺。如果有日本朋友來台灣的話,帶他去KTV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歡迎加入LINE 問問題哦!

【LINE ID】@mcf9691k
【YOUTUBE頻道訂閱】井上老師的YOUTUBE頻道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