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生真的很大男人嗎?

大家有聽過「亭主關白」這個日文嗎?這就是大男人的日文哦!


那麼到底現在的日本男生是不是跟以前一樣大男人呢?我來分析看看囉!

【Youtube 頻道】


  • 我爺爺時代(1920年代出生)


我不知道別人家是怎麼樣,但我跟大家介紹我爺爺和奶奶的關係。我爺爺非常大男人。所有的事情都他來決定。我奶奶全部都聽爺爺的話。如果我爺爺說要吃飯,就奶奶把菜端過來。爺爺說要喝酒,就準備清酒和水。每次跟他走路退一步走路呢。


我以前問過奶奶為甚麼這樣做?奶奶說不知道。其實對我來說他們的關係很特別,但是對他們來說是很正常。爺爺也當然沒有歧視奶奶。奶奶也習慣這樣做而已。


  • 我爸媽時代(1950年代出生)


其實我爸爸也是還滿大男人。家裡的事情一切都我爸爸決定。做家事都我媽做。跟爺爺不一樣的是我爸有時候會倒垃圾或打掃家裡等等的做一些家事。而且我爸不會對我媽兇。算滿體貼的。


  • 我的時代(1980年代出生)


我呢?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多多少少有大男人的想法。因為都看爺爺和爸爸長大。但我覺得日語的「亭主關白」和中文的「大男人」是有點不一樣。「亭主關白」並不是歧視老婆。只是覺得男生應該養家,為了家族賺錢,老婆是一起幫忙,類似這樣的想法。


那麼之後的日本男生會怎麼樣呢?我想應該大男人的日本人愈來越少。因為最近的男生女生都有自己的工作,結婚後女生也不一定當家庭主婦。說不定會有大女人主義的時代呢。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