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台灣的三件事情

【前言】

請問:井上老師最喜歡台灣的甚麼?

① 小籠包 ② 芒果冰 ③ 台灣人 ④ 101

【YOUTUBE教學】

【今日日語講座】

我喜歡「台灣鐵道」


首先我非常喜歡台灣的鐵道。大家有聽過日本有很多鐵道迷嗎?其實我也是從小喜歡收集鐵道模型,所以對臺灣鐵道的車輛也非常有興趣。另外我個人比較喜歡臺灣的中南部,所以我假日有時候買臺鐵的車票,帶個相機去中南部小旅遊。雖然現在有高鐵,去中南部很方便。但是臺鐵有臺鐵的味道。一邊看台灣的美麗風景一邊吃鐵路便當,台灣的鐵道旅遊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棒了!


我喜歡「台灣電影」


我很喜歡台灣電影。雖然台灣的電影,沒有像美國,或香港電影那麼華麗。但非常有味道,感覺到台灣的生活中的溫聲的感覺。我特別喜歡《海角七號》,《不能說的秘密》,《藍色大門》,《我的少女時代》等等。很可惜的,很多日本人沒看過台灣電影,希望更多台灣的電影可以發展到日本。我相信很多日本人也會喜歡台灣電影的。


我非常喜歡「台灣人」


最後我最喜歡台灣的⋯⋯,當然是台灣人囉!因為台灣人真的非常親切又友善,我真的認為,沒有一個國家有這麼棒的的人民。像捷運的博愛座,大家非常自然的讓位子,我覺得日本不會這樣。還有我非常喜歡台灣人的親切感。比如說像夜市的小攤子,老闆會跟我說「好久不見!!最近怎麼樣?」「拜拜~下次再來」等等。我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是店員跟客人的關係,但感覺是家人或朋友對我的感覺。


除了小攤子以外,便利商店,郵局等等都有這種親切感。我覺得日本的服務的確很好,但沒有這種溫暖的感覺,只有店員跟客人。這個是讓我喜歡台灣人的原因之一。還有到現在很多台灣人對我非常好,也是讓我喜歡台灣人的原因。 

【總結和前言解答】

前言解答③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x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