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咖啡店練習畫畫☕️

改作業的時候發現,有些同學和我一樣是上班族,只能偶爾用零碎時間去咖啡店畫畫,這樣要如何練習呢?我想我可以分享一點個人經驗。


身為上班族,假日時我偶爾會在咖啡店裡畫畫,我覺得可以把握兩個重點。

重點一:活用桌面空間

通常咖啡店的個人空間不大(桌面小或是需要和別人併桌),無法擺太多的用具,所以通常我不會帶太大的本子,且會另外準備旅行用的小盒水彩,這都是為了配合較小的桌面。旅行用水彩通常顏色較少,調色格也不多,建議另外帶調色盤,不夠的顏色就想辦法調出來。有些調色盤甚至可以固定在手上,不會佔桌面空間喔。


(下圖中是使用目前我手邊最小的好賓迷你水彩盒,只有巴掌大,可裝12色)

重點二:時間規劃

由於很多咖啡店有限時,我通常會預想今天要待多久、能畫到哪裡,不會勉強自己完成什麼大作。

舉例來說,如果是速寫(現場寫生),由於寫生一定要在現場完成(不然還叫寫生嗎),我通常只會畫桌面上的物品,時間多(有二、三小時以上)的話才會畫到整個店的環境等。



如果是畫手帳等插畫,時間不多時我會分段完成,例如「畫完線稿、上色一區、上色半頁、完成」,每完成一段都可以停下來離開,下次再畫完就好。


以前的我如果在外面畫畫,有時候會因爲趕時間最後亂撇、或是沒時間乾脆不畫,現在終於比較能掌控時間在外面畫圖了。


以上只是一點個人經驗,希望分享出來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