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進被低估的股票,區別「價值」與「價格」?關於價值投資者的四大優勢

「艾蜜莉,價值投資是什麼 ?」

這句話是對談中上很常出現的話題。那,什麼是價值投資呢?


找出有價值但被低估的股票,這樣可以避免一些「膨風成分居多的股票」。把這方式運用的淋漓盡致的人,正是股神巴菲特!


讓我們跟著巴菲特的腳步,一起跨入價值投資的領域。


艾蜜莉眼中的「價值投資」

用不合理的價格,買進被「低估」的股票,是一種簡單、穩健且勝率高的投資策略!真的要挑缺點,那就是需要非常有毅力和耐心。


因為整個時間非常的長,股價的波動、漲跌,都與你無關。所以對部分投資人,可人會感到非常無趣枯燥。


對於價值投資,常有些人和「套牢」混為一談,這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會套牢的人,是用不合理的價格,買進被「高估」的股票,這些關鍵在於沒有區分價格、和價值。


舉例來說,有些公司營收可能虧損,卻因為炒作讓股價一飛沖天;像這樣子的公司,就不會是我們的投資目標。反而生活隨處可見的麥當勞,才是我們的目標。那為什麼是我們的目標呢?就算是麥當勞,股價也是每天起起落落,可當麥當勞股價跌時,它有因此沒收入嗎?


股價反應往往都只是一時的,只要有穩定且持續的收入,就是穩健值得投資的目標。若股價也處在被低估的情況,我們就可以採取價值投資。

「用時間,換金錢」 

  • 典型價值投資者

關注價值,有好東西趁便宜買,容易買到價值高,但價格低的股票。鎖定績優且穩健的公司買進,好處是不必擔心股價漲跌,但需時間必須拉很長才有成效。


  • 非價值投資者

關注價格,心情很容易受股價波動影響;相對較容易買到價格高,但不清楚價值的股票。往往是市場熱錢的去處,股價容易急漲急跌。好處是也許能夠快速帶來獲利,但所花費的精力卻不少。


  • 了解價值,就能明白價格

懂得區分價格跟價值很重要,人人都在談投資,卻沒有人人賺。股價的價格跟實際價值,往往都是大家所忽略的。


投資人經常看哪檔股價一直漲,就往哪檔去,一來很容易錯過被低估的股票,這樣豈不是太可惜!二來是殺進殺出,成本就而久之就墊高了。長久以來一來一往,搞不好最後還是一場空!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