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擇日到底要用哪一個?

新人們普遍會挑選農民曆上宜嫁娶的好日子來宴客,宜嫁娶再加上星期六日的天數,在一年之中算起來就大約是三十幾天而已,所以造成現下婚宴會館的好日子總是家家客滿。


比較講究的長輩則會用男女雙方的八字去請命理師擇日,但挑出來的日子也幾乎都跟農民曆上的好日子一樣,仍舊是供不應求。


而我經常遇到一個問題:「到底結婚的擇日要用宴客、迎娶進門、走紅毯還是要用結婚登記呢?」


以占星的角度來說,擇一個好日子不管是開幕、入厝、簽約等擇日來說,都會精準到一個時辰以內,更刁鑽的還會限定在幾分鐘之內最好能夠完成,並且以一個「行為、動作」當作啟動指標。例如:開幕會在指定時間內開門放鞭炮或者打第一張發票、開收銀機收錢⋯⋯等。


「結婚」則建議用結婚登記彼此「簽下名字日期」的時刻為主,因為白紙黑字的簽約更具有代表性。在占星盤裡的第七宮「婚姻宮位」也是簽訂同盟的宮位,所以用結婚登記那一天當作結婚擇日就更加有說服力。



再個人化一點來說,農民曆上的好日子未必適用於每一個人,還是建議參照雙方合盤再來擇日會更適切。


在我的經驗當中,被挑選出來的日子與農民曆上的日子是會有出入的,而我使用的結婚擇日則是挑選「結婚登記」的好時刻。原因就如同上述,因為它不僅具有法律效力,更是一種簽訂的承諾;而且結婚登記的日子比農民曆上的日子多太多了,不可控的因素還比較少,是繁忙的現代人可以選擇的聰明做法。


但最後還是要說:「不需要過度迷信依賴這樣的迷思。因為我們經常都在做重要決策,也不須凡事精挑細選,依然可以過得通暢舒適。


結婚無非就是希望能共組一個幸福家庭,所以雙方「過好日子」比「挑好日子」更為重要!」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所有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