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

訂閱人數:0

1986年創刊,14年來共榮獲75項國內外新聞獎項。以傳播進步觀念為己任,盼成為華人社會中前進的動力。

《遠見》雜誌於1986年創刊,以「傳播進步觀念」為己任,關懷本土、兩岸與國際;掌握趨勢、洞察未來,長期專注「影響重大、意義深遠」的財經、國際、趨勢、生活等議題,以推動台灣社會進步為使命,發揮積極正面的影響力。

有感於全球媒體生態的丕變,近年來,《遠見》雜誌努力融合數位轉型的挑戰,已從一個純紙本的財經月刊,走向數位、社群、影音圖文融合的新時代。除此之外,多項深具公信力的調查,亦為《遠見》雜誌的一大特色,包括年度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大調查(暨社企之星選拔)、全台最佳大學排行榜、第一線服務業服務品質大調查,還有迎合潮流創新的企業接班傳承調查、企業數位轉型調查、台灣最佳FinTech銀行排行榜等,每項調查都是獨立客觀、完全不受業務操縱,能帶動政府進步與行業品質提升。

多年來,《遠見》雜誌經由優化與創新,已進化為台灣社會最優質的全媒體平台,深入分析報導台灣社會的大脈動,提供與世界趨勢互相映照、反思的力量,用財經知識拓展前瞻視野,以人文養分積累素質品味,體現公共服務之卓越價值,成為台灣及整個華人社會中「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