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脫魯計畫】職場常見單字:這三個字有沒有s差很多


「你們公司的總部在那兒呢?」


「哇,恭喜你升遷了!」


「我們要使用各種方法解決問題!」


這些都是職場中很常用到的說法,而裡面隱藏了三個很我們很常用錯的英文單字。

總部 headquarters  vs   headquarter

headquarters 指的是「總部」,是可數名詞,單複數同型,不要因為它後面有s,就都以為它是複數喔!

例如:Our company's headquarters is in New York.(我們公司的總部在紐約。)


如果把s去掉,變成headquarter,則會變成動詞,指的是「把總部設在……」

例如:The new company will headquarter in Ankara. (新公司的總部將設在安卡拉。)

恭喜 congratulations  vs   congratulation

congratulation是可數名詞,記得要恭喜別人時一定要用複數 "Congratulations!"


常接介係詞 on 形成詞組 congratulations on表「恭喜你……」。例如:Congratulations on your promotion!(恭喜你高升了!)


"Congratulations!"在口語中經常縮短為"Congrats!"比較直接好唸,所以在訊息、臉書、twitter上,你可以常常看到Congrats這個字。

方式 means  vs  mean

mean 當動詞是我們常見的「意思是……」

例如:What do you mean by saying that?(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但 mean 如果加了 s,並且當名詞使用時,則表示means「方法、手段;工具」,是單複數同型喔!例如:We need to use every means to solve the problem.(我們需要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常春藤:說國際的語言,聽世界的聲音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