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海外券商不合法?簡單三步驟立即查證

依據我自身經驗,我認為初學者投資美股可從複委託及第一證券開始,關於如何開戶請點我


複委託是國內金融機構提供的海外證券交易服務,例如國泰、富邦、永豐、元大、日盛等都有提供複委託服務。


如果對於錢放海外始終有所疑慮的投資人,那麼就可以考慮使用複委託,而且隨時有台灣專人替你服務。


直接選擇海外券商的好處則是手續費相對便宜,產品種類齊全,但不同於複委託由國內金融機構提供服務,通常我們對海外券商相對陌生,而且要怎麼知道到底是否為合法券商呢?


以下以第一證券(FIRSTRADE)為例,簡單使用3步驟,立即查詢海外券商是否為合法券商。


步驟1:連至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的BrokerCheck網站。




步驟2:點選FIRM(公司),在搜尋欄輸入FIRSTRADE,按下SEARCH(搜尋)。



步驟3:出現搜尋結果,可發現第一證券(FIRSTRADE)確實受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監督。



點選上圖紅框處的更多細節(MORE DETAILS)還可查看券商詳細資料,並且有美國金融業監管局的查核報告,可確認券商有沒有重大違規事項。


只要簡單使用3步驟,就能立即查詢海外券商是否為合法券商,現在就去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