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首爾小吃圈:品嚐巷弄小店的韓國平民美食

時常在韓劇或韓國電影中看到韓國人一邊喝酒一邊吃烤肉,或是在高檔韓定食餐廳用餐,餐桌上擺滿了許多高級豐盛菜餚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其實,一般的韓國人除了交際應酬、同事或同學聚餐都會吃得比較豐盛外,平常還是都吃得很平民。簡單的韓式拌飯、刀削麵、海苔飯捲都可以當一餐果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豪奢。


大家每次去韓國旅行時,去哪裡吃飯或是要吃什麼總是傷透腦筋,一直吃一些花費不貲的烤肉、吃韓式炸雞、人參雞也總是會吃膩,或是想把餐費節省下來買衣服或其他東西時,其實也可以在隱身在巷弄裡的小吃店裡吃一些清淡的水餃湯、海苔飯捲、現煮泡麵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裏賣的東西食材很實在,味道也很道地,最重要的是價格非常親民又便宜,比如像海苔飯捲一條也大概2000-3000韓元不等(折合台幣約58-85元),一碗年糕水餃湯也大概4000-5000韓元不等(折合台幣約108-135元)。如果還是想吃肉的話,那也可點炸豬排,韓國炸豬排跟日式炸豬排一樣,價格不貴在一般的小吃店點菜的話,大概6000元(折合台幣約160元)韓幣就可以吃得到。


清淡的水餃湯


而現在很多人都有學韓語,去韓國玩不外乎當然也想能運用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實戰練習會話看看。不過特別是在首爾大都會,東大門、明洞、新村等許多觀光景點附近的店家,幾乎都會請中文相當流利的朝鮮族職員擔任員工,他們一聽到華語,就會立刻不說韓國話改說華語,當然是很方便,但讓大家少了一個練習說韓語的機會,總是感覺有點可惜。


不久前我去首爾時,第一次住在距離明洞鬧區步行約十分鐘路程,過一個馬路後再走一下可就到達的忠武路MYEONGDONG STAZ 2 HOTEL。那家旅館是商務型的飯店,不但價格便宜,平日一晚雙人房約1300-1500元而已,附近又有許多價格便宜的餐廳還有小吃店、小咖啡廳,消費相當低廉,在那附近用餐幾乎都是家族經營,很少碰到會說中文的朝鮮族,所以建議大家下次去首爾可以住那附近。 

【小吃店餐飲相關單字與會話】

  1. 칼국수 刀削麵
  2. 비빔밥 拌飯
  3. 라면 現煮泡麵
  4. 떡만두국 年糕水餃湯
  5. 김밥 海苔飯捲
  6. 돈까스 炸豬排
  7. 떡볶이 炒年糕
  8. 순대 糯米血腸
  9. 튀김 炸物
  10. 주문 받으세요.  我要點菜(請接受點菜)
  11. 김치찌개 있어요? 有泡菜鍋嗎?
  12. 떡만두국 주세요.  請給我年糕水餃湯。
  13. 안 맵게 해 주세요.  請給我做不辣。
  14. 모두 얼마예요? 一共多少錢?
  15. 싸 주세요. 請幫我打包。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