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步驟,將資金匯出至海外

了解如何開設美股帳戶後,接下來就是要把錢存進去,才有辦法開始投資。


若開的是複委託,因為由國內金融機構服務,所以可以直接使用原有的台幣銀行帳戶交易,無須再多開設外幣帳戶,也不需要把錢匯到國外,但複委託交易成本相對較高,提供的產品種類也比較少 ;而使用海外券商的好處則是交易成本低廉、產品種類齊全,但就要自行把錢匯到海外,主要可分成四個步驟:

步驟1:去習慣的銀行,開一個外幣帳戶,同時請銀行行員設定美國券商約定匯款帳號。

步驟2:用外幣帳戶下單買美元。

步驟3:把外幣帳戶的美元匯到海外券商約定匯款帳號,並註明券商帳戶名稱及帳號。

步驟4 :再用海外券商的美元買美股。

國際匯款是非常普遍的服務,就如同國內ATM轉帳一般,只要在備註欄輸入的英文名字及帳戶號碼均正確,金額即可順利匯入券商戶頭。就算真的不小心輸入錯誤,只會退回原戶頭,損失手續費,但匯款金額並不會消失,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以下以臺灣銀行匯款至第一證券(Firstrade)為例,說明要如何匯出資金到海外。

四個步驟,將資金匯出海外

流程1:將第一證券(Firstrade)匯款資料提供給臺灣銀行。


首先到台灣銀行的任一分行,把第一證券提供的匯款資料拿給台灣銀行的行員,請對方幫你設定美國券商約定匯款帳號(如下圖)。


資料來源:第一證券


流程2:匯款資料設定完成後,登入網路銀行選擇外匯「外匯類轉帳」匯出資金。


匯款資料設定完成後,登入台灣銀行的網路銀行。接著點選左側功能表列中的「外匯類轉帳」,再點選「外匯匯出匯款」(如下圖)。


資料來源:台灣銀行網路銀行


流程3:點選「外匯綜合存款」,接著點選「一般匯款」。


進入下一個頁面後,在匯款扣款帳號和手續費扣款帳號點選「外匯綜合存款」,接著在受款行下方尋找Firstrade的約定國際匯款帳號「BMO HARRIS BANK」,接著點選最右邊交易處理下方的「一般匯款」(如下圖)。


資料來源:台灣銀行網路銀行


流程4:輸入姓名、帳戶等資料,完成匯款。


接著在備註欄(1)第一格輸入「Further Credit To」、第二格輸入「Account name(護照英文姓名)」、備註欄(2)輸入「Account number(第一證券的帳戶號碼)」,再按下一步就可完成匯款(如下圖)。通常不到一天時間,帳戶資金就可以入帳。

 

資料來源:台灣銀行網路銀行

一次要匯多少資金才划算?

目前台股交易手續費是以「股數×成交價×1.425‰」做計算,若不滿20元以20元計算,等於買賣數量愈多,手續費就會愈高,且賣出股票時還要扣證券交易稅3‰,所以買賣交易總成本為5.85‰(=1.425‰*2+3‰)。


由於第一證券投資股票免收手續費,所以最主要的投資成本是匯款成本,現在各家銀行國際匯款服務中,國泰世華的全額到匯款是最便宜的匯款方式,總共只扣600元新台幣。


若以600元作計算,我認為每次至少匯12萬元新台幣(約4000美金),即可將匯款成本降至5‰(=600/120000),這樣就比台股買賣交易總成本低。


匯款至海外券商比你想像得更簡單,現在就去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Needp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