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改編真實社會事件的《十年追殺令》,學習緊急實用韓語

韓國電影題材包羅萬象,不論是文藝愛情、推理懸疑、武打動作、科幻神怪等類型都能吸引無數觀眾的目光,不過似乎改編自真實刑案拍攝的推理懸疑片似乎頗受韓國觀眾們的青睞。宋康昊與金相慶主演的《殺人回憶》、河鎮宇主演的《追擊者》、描述了5名小學生抓青蛙時失蹤,11年後才被找到屍體,兇殺至今仍逍遙法外的故事至今仍為韓國治安史上三大懸案之一;所改編拍攝的電影就有《青蛙少年》、《孩子們》都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同樣是改編真實社會案件的《十年追殺令》由曾主演賣座電影《王牌猩球》、《伴我走天涯2》的成東日與《同窗生》、《大浩劫》、《追擊者》的金裕貞,以及《拳力遊戲》、《血之期中考》的孫浩俊等當紅明星主演。片中除了有不少感人的劇情外,還有令人緊張不已的懸疑劇情,該片還曾參加釜山國際電影展競賽,在韓國上映時締造了不少話題與不錯的票房佳績。


《十年追殺令》劇情描述在一起轟動韓國全國的連續殺人事件中,最後由刑警尚原(成東鎰飾)戲劇化地逮捕犯人結案後,決定收留無依無靠的殺人犯女兒並撫養長大。沒想到歲月如梭歷經10年後,知道這對父女秘密的神秘男子哲雄(孫浩俊飾),以學校老師的身分出現在殺人犯女兒靜賢(金裕貞飾)面前。三人無法逃避的命運交錯,讓這段孽緣持續發展。《十年追殺令》於7月28日(日)晚間9點在壹電影台NEXTTV MOD628播出。





不過電影總是歸電影,犯罪電影總是會比較誇張,讓人看了有點不寒而慄,其實坦白講韓國的治安在亞洲各大城市當中應該還算不錯的,至少槍枝氾濫幫派集結鬥毆的情形比較沒有那麼嚴重,大家還是不用太擔心。也許走在人多的地方碰到小偷扒手當然在所難免,但像電影中的搶劫擄人情景還是比較少見。


最後特別要說的是,韓國人是北方民族,平常好友或同事聚在一起,總難免不了喝上個幾杯,酒一喝多就會矇了。因此去韓國旅遊時,特別是在深夜時,女性千萬不要一個人單獨在外面遊蕩,萬一碰到喝醉酒的人最好要敬而遠之,不過若是碰到變態或酒客做出不禮貌行為時,一定要盡量保持鎮定後大聲喊叫,雖然他們喝醉了,但對酒客兇一點大聲斥喝還是有效的,千萬不要太畏縮讓對方繼續騷擾,就讓我們來學一些緊急狀況使用的韓語吧!

【緊急狀況應用韓語】

  • 여기요.살려 주세요.  這裡啊! 請救我。
  • 여기요,도와 주세요.  這裡啊! 請幫我。
  • 왜 이래요?하지 말아요. 為何這樣啊?不要這樣喔!
  • 여기 변태 있어요. 도와 주십시요.這裡有變態啊!請幫助我。
  • 변태야,꺼져.變態啊!滾開!(半語)
  • 이 나쁜 놈,건들지 마.你這壞人,不要碰我!(半語)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所有圖片來源:壹電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