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帳戶進軍全世界,5步驟完成「盈透開戶」

警語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須自行承擔風險,本文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亦不代表任何投資或稅務建議。



我們在線上課程中常常會提到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以下簡稱IB),因為IB功能實在太強大了,若剛入門美股,我認為你可以考慮複委託或第一證券。


但依我實際經驗,若你想用一個帳戶投資美股、 歐股、日股、港股、陸股等世界各主要國家股票、債券、REITs,然後又想交易手續費便宜的話,IB絕對是首選。


IB(股票代號:IBKR)本身也是美國上市公司,財務狀況清楚透明,目前市值高達205.4億美金(約6162億台幣),相當於一個台塑集團那麼大,把資金放在IB身上,我覺得非常放心。


對我來說,使用IB最大好處就是買賣債券很方便,而且還能買香港及新加坡REITs,現在配息率平均約5%~7%,是創造穩定現金流的好選擇。


投資REITs就跟「買房子出租」一樣,重點是「收租金」,長期來說租金會隨經濟成長而上升,投資人所領的配息也可以因此增加,只要慎選標的,REITs很適合長期投資,比起債券更能兼顧成長,比起股票更可穩定領股利。

盈透證券開戶流程

盈透證券的開戶流程均可在網路上完成,在文件上需要準備身分證明及地址證明,身分證明可上傳護照、身分證等,地址證明可上傳水電費帳單、駕照等,只要事先備妥文件,進入官網依步驟點選,就可以輕鬆完成開戶。盈透證券的開戶介面也是全程中文,因此無須擔心語言問題。


步驟1:首先進入 IB 網站,點選開立帳戶,選擇「交易者或投資人」。


圖片來源:盈透證券


步驟2:網頁往下捲,選擇開始申請。


圖片來源:盈透證券


步驟3:依序填寫電郵地址、用戶名、密碼、 居住國家,然後點選「保存&繼續」。


圖片來源:盈透證券


步驟4:然後會發送驗證信至信箱,先到信箱收信,點選驗證帳戶。



圖片來源:盈透證券


步驟5:輸入用戶名及密碼,按下登入,就進入開戶流程。



接下來的流程就是問一些基本資料問題,依自身狀況如實填寫即可。


目前盈透證券並無最低開戶門檻,但若帳戶淨資產低於2000美元,每月會收取20美元管理費,帳戶淨資產若為2,000美元到10萬美元,每月會收取10美元管理 費,帳戶淨資產超過10萬美元者,則每月不收管理費。


每月交易手續費可折抵帳戶管理費,僅就不足部分收取。例如帳戶淨資產1000美金,本月交易手續費10美金,原先須收取20美金管理費,以手續費折抵後,僅需收取10美元管理費。(20-10=10) 


進軍全世界比你想得更簡單,現在就去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