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流利的英文口說能力?

嗨!我是中英口譯員浩爾。相信很多人都羨慕那些「可以流利講出英文的人」,然而,自己卻找不到正確的練習要訣。到底英文流利的人,都是怎麼學習的呢?


很簡單,其實就是不畏懼開口說英文,「Just say it !」就對了!只是,根據每個人的學習進度不同,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以下和大家分享幾個小技巧,只要照著做,相信你很快就會進步。



1. 初學者的你,先練習「慢速模仿」


挑選一句你喜歡的英文歌詞或佳句,試著「放慢語速」、「拉大聲音與音調」、「做出稍微誇張的嘴型」,大聲說出口。特別注意在練習時,嘴形要到位,才會養成好的口說習慣,發音也會比較標準!


2. 英文有底子的你,可以嘗試「正常語速練習」


對於句子有初步的熟悉度後,試著加快速度、多練習幾遍,直到你可以輕鬆說出整個句子。你也可以對著鏡子練習,確保每次加速練習時,嘴形還是有到位。


3. 給超級進階者的挑戰,「段落、短文章模仿」


結束句子練習後,你可以挑選短文章來練習,提升英文口說的流暢度。如果你想要加強難度,也可以挑戰美劇、電影或新聞的內容,嘗試邊聽、邊跟讀,帥氣的講出喜歡的電影臺詞吧!


其實,大部分人在練習口說時,遇到的問題大多是「害羞」或「自卑」。浩爾再給學員們一個小建議:你可以先在家裡房間大聲練習,或是站在英文不好的家人旁邊練習,增加自信,突破心理的限制唷!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更棒的技巧和內容,就來參加「浩爾的發音口說課」吧!一起把臉皮磨厚,流利英文隨口就來!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