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畫師的遊戲角色設計心法:電離巨刃騎士

此文建議使用電腦觀看,附圖比較清晰,會有更好的閱讀體驗喔!


  • 手持巨刃的電離巨刃騎士


在設計這角色的初期,我就有個大致方向:想設計一個拿著長柄武器、且武器與本體將有著對比性的外觀。


  • 本體的結構:類似騎士盔甲的設計。


層疊的甲結構、暗示可以彎曲的腹部結構都是屬於比較有機的設計、用了許多的曲線在其中,在這樣的基礎上,我決定將武器設計為片狀的、而且是一整片的;刀刃中間挖空作負空間的設計、也呼應武器血槽的印象 (讓敵人的血可以流出來,避免武器無法從敵人身體中拔出。)



武器與本體的配色與設計語言有差異的情況下(深色對比高亮、弧線對扁平),為了使武器與人的關聯性增加,我決定將劍的橙色能量元素帶入身體的一些部分,頭部直接大膽安置了一個與劍刃類似的片狀結構,這樣有點衝突的設計結合起來效果卻挺好的。而在其他肢體部分,則是用類似保險桿的方式將橙色能量條置入了,也強化了肩部的剪影。



在上色過程中,從配色到光影,我都習慣用 PS 的混合圖層來進行層疊上色。這樣的好處是,繪製過程可以順著觀念與邏輯一步一步進行、不易產生混亂、對於繪畫技法的要求也比較低;且往後不論是修改或是進行改色都非常容易,是很適合商業的工作流程(修改是司空見慣的)。



順著這樣的流程進行繪製,一步步建立起清晰的思路,要畫出有說服力的圖就不是困難的事情了!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 加入這堂線上課程,還可以獲得 Hui 老師提供的 PSD 原檔,讓你零死角觀摩老師繪製的圖層!




所有圖片來源:Hui Z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