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學會了更好玩:國外旅遊你該懂的英文相關知識

盼了好了,終於可以出國玩了好興奮!


出去玩固然開心,但旅途中有些小細節若能更加注意,將能使整趟旅程更加完美。因此,這次將以與旅遊相關的英文小知識為題,帶你一步步從登機、住宿、在地人旅遊中了解會應用到的詞彙;或許你也可以在旅途中觀察出當地人使用的文化差異,讓旅途更添樂趣。


準備好了嗎?我們這就開始吧!



  • 機場

在機場等候登機時一定要注意機場的廣播,因為即使拿了登機證,航班資訊也可能臨時改變。廣播時說道「請注意」,英文即是 Attention, please。此時廣播人員有可能會請特定人士到服務櫃台(service counter),若你是其中一人,去到櫃檯時便可以說 I heard my name paged on the PA.(我聽到廣播系統呼叫我的名字。)


  • 住宿

現在出國旅遊有百百種的住宿選擇,許多人會選擇近年風行的 Airbnb,其中的 bnb 為 B & B,即「bed and breakfast」,也就是提供住宿與早餐的民宿,也指旅館提供食宿的程度。而如果想有效節省預算、認識不同的旅者,hostel 會是很好的選擇。


由於 hostel 以提供「床位」為主,不同於旅館提供「房間」,因此通常會是多人共享一房且是上下舖的床位,而想看電視、自理三餐或與其它旅者交流,就可以去公共的交誼廳和廚房。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也是選擇之一,以交換生活故事來深入文化交流為主要目的、免費入住當地人家,只是沙發衝浪並不一定是床位或房間,也可能是客廳沙發。


圖片來源:unsplash


  • 飯店房型

在訂飯店房間時,會遇到房型選項中出現 double room或 twin room, 這兩者皆為兩人房, 惟差別在於 double room 是一張雙人床的兩人房,而 twin room 則是兩張單人床的兩人房。suite 則通常是有小客廳的套房,另外還有附帶廚房的套房(kitchen suite)、蜜月套房(honeymoon suite)、總統套房(presidential suite)、主題客房(theme room)等等。如果想要「景觀房」,則可說 room with a view。


  • 當地人旅遊

若你有美國朋友,可能會驚訝的發現美國人其實不常出國。根據報導,美國持有護照的人口比例僅佔全國約 30%,在這環遊世界盛行的年代,30%的比例著實偏低。這有可能是因為美國國土廣大,地形、氣候多元,有許多壯觀的自然景色、有現代化且獨具特色的大城市,還有便利的公路、鐵路及航空交通,這些條件讓美國人光是在國內旅遊就充滿樂趣!


除此之外,美國境內存在顯著的區域文化差異:南方文化較隨和、慢步調且殖民文化悠久,不同於東岸紐約的活潑,而西岸舊金山灣區則獨具精緻又搞怪的藝文情調。

美國人天天用的字詞

  1. double bed n. 雙人床
  2. double room n. 雙人房
  3. front desk clerk n. 櫃台人員
  4. reception n. 接待處
  5. key card n. 開門用磁卡
  6. check-in time 入住時間
  7. lobby n. 大廳
  8. front desk n. 櫃台
  9. check-out time n. 退房時間
  10. fill out / fill in... 填寫(表格等)
  11. reservation number n. 預約代碼
  12. business rate n. 商務價格
  13. swipe vt. 刷(磁卡)
  14. credit card slip n. 刷卡單
  15. sign vt. & vi. 簽名
  16. signature n. 簽名
  17. twin beds n. 兩張單人床
  18. king-sized bed n. 特大號床
  19. suite n.(飯店的)套房
  20. single room n. 單人房
  21. deluxe room n. 豪華客房
  22. standard room n. 標準客房
  23. complimentary a. 免費贈送的
  24. breakfast voucher n. 早餐券
  25. parking pass n. 停車證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

預訂房間了嗎?美國人都這樣說

  • 登記報到

Please fill out the registration form

請填寫這張入住表格

Could I have your reservation number, please? 

能請您提供預約代碼嗎?

I need your signature here, please. 

我需要請您在此簽名


  • 詢問房型與服務

I would like to reserve a double room, please.

我想預訂一間雙人房,麻煩您。

How much is a deluxe room

豪華客房要多少錢?

Is there a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有提供免費早餐嗎?


  • 付費

Will I be charged the business rate

是以商務價格收費嗎?

I will swipe your credit card. 

我會您的信用卡。

Please sign the credit card slip

請在信用卡單上簽名。

一起跟美國人開槓

C = Clerk, G = Guest


C: Welcome to the Milton Hotel.

歡迎光臨米爾頓飯店。

G: Thanks. Here is my reservation number.

謝謝。這是我的預約代碼

C: Thank you. Could you please fill out the registration form?

謝謝您。能請您填寫這張登記表嗎?

G: Sure. Is there a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當然。你們是否提供免費早餐呢?

C: Yes, there is. Here is your breakfast voucher.

有的,我們有提供。這就是您的早餐券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