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報技巧:這些「Dos and Don’ts」,你學會了嗎?

讓看過最多英語簡報的口譯員,教你怎麼做英語簡報。

大家可能沒有想過,口譯員幾乎每天都在聽簡報?身為最最前線的聽眾,其實看過眾多成功與失敗的案例,累積了各種的「Dos and Don’ts」,整理成為豐富的簡報技巧。


其中最讓人驚訝的觀察,就是一場成功的商務英語簡報,真正的關鍵並不在於英文能力,而是在於邏輯與架構的能力。


此類能力也適用於人生的各個面向——因為人生在世,就是要不斷跟別人溝通和傳播想法。因此最大的重點是——如何簡明扼要的將話講到心坎裡,或是用感性的方式來打動對方。


若能培養出這樣的溝通力,就能夠無往不利。我覺得就如執行一場目標明確的溝通,看似是單方面的資訊傳播,其實是跟聽者直接的心理戰。


以下提供三招技巧給大家參考。



第一招,猜題

猜題指的是清楚簡報的觀眾是誰、對方最想聽些什麼、自己又最擅長提供什麼。


從這之間找到交集,所講的內容就能切中觀眾的胃口。雖說是「猜」題,但其實是有備而來。

第二招,簡明

漂亮的英文遠不如架構的巧妙,許多我們認為高大上的單字,可能在評審眼裡和觀眾的心裡,是沒有意義或無法理解的。


比起用一堆虛華的文字堆疊做說明,有時候善用圖表或圖片,甚至是簡單的Problem-solution結構,就能讓人一目了然。


與其天花亂墜,不如簡明清楚。

第三招,巧用動詞

當簡報結束的時候,比起用一些常聽到的句子,像是:


「My presentation's over.」

「That's all.」

「That's it.」

「That's pretty much of it.」


巧用動詞能讓結語聽起來更為有力。


例:That concludes / sums up my presentation. (我的簡報到此結束)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所有圖片來源:浩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