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的畫畫課:如何用色鉛筆畫「三色菫」?

從三月開始,我會每週跟大家分享一則結合影片示範和圖文步驟的迷你畫畫教學。「午餐的畫畫課」很適合初學者,或是想要輕鬆畫畫紓壓的人。你可以跟著我用簡單的幾個步驟,在短短的午餐時間(或是任何你興之所至想要塗鴉的時候),就可以畫出讓你很有成就感的小圖案。


如果你想要學習更進階的色鉛筆技巧,歡迎加入我在YOTTA的課程《色鉛筆插畫:手繪四季田園》


現在,就拿出紙和筆,跟我一起畫畫吧!



三色堇是一種很耐寒的植物,而且有非常多品種和顏色,可愛的花朵和繽紛的顏色,很想把它們畫下來。這週,我們就一起來畫三色堇。


我在影片和圖文所示範的是不同顏色的花,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畫畫步驟

  1. 先用黃色畫出中間的花心。

  2. 用一個倒過來的愛心形狀,畫出最下方的花瓣。

  3. 從第一片花瓣的尖端位置,左右各畫一片對稱的花瓣,很像是畫一個蝴蝶結那樣喔。在靠近中間的部分,要有一點留白不要上色。

  4. 畫出上方的兩片花瓣,花瓣的輪廓可以有一點小波浪或是不規則的弧線。

  5. 用深紫色在最下方的花瓣上,由中心向外畫出一些放射狀的紋路。

  6. 左右兩片花瓣也用深紫色畫出紋路(有點像畫貓咪的鬍鬚那樣喔)。另外,可以再看看哪裡的顏色需要加深,並且在兩片花瓣相接的地方,加上一點陰影。這樣就完成囉!


繽紛的三色堇,你也可以這樣畫


畫畫影片示範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所有圖片來源:李星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