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中再置入新廣告?「死侍」萊恩雷諾斯意想不到的創意行銷

出處:Motive商業洞察/未經Motive或原作者授權請勿轉載

作者:Benny

你可能看過一個廣告出現兩個品牌(最常見的就是兩家廠商的聯名宣傳,e.g.手遊X飲料、產品促銷X電影,反正就是智慧產權IP加上某個產品的排列組合),但你應該沒看過有人在短短40秒,廣告中的廣告又「置入」另一個廣告的吧?


重點是,一次出現三個品牌,竟然不覺得混亂,而且還獲得網友們的一致好評?到底是哪家廣告如此腦洞大開,我們就先來看看吧!


廣告中再置入廣告?意想不到的行銷新招

廣告主是三星電視,為了推廣新的QLED,找來了知名爽片大導麥可貝(Michael Bay),藉由電視機播出他所執導的 Netflix 網路電影《鬼影特工:以暴制暴》預告,來展現產品又大又美的特色。廣告最適當的演員當然是片中的男主角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


在影片中萊恩站在三星QLED電視前,電視機播放著新電影的預告,他說「我的新電影場面浩大,會讓你想要在一部尺寸更大、畫質更美的三星QLED電視上觀賞」,說著說著電視上播放的預告卻突然中斷,變成了另一個產品廣告,驚!當導演一陣錯愕喊「卡」,前來詢問萊恩「為什麼電視上會有你的品牌飛行琴酒(Aviation Gin)廣告啊?」,他得意地說他買了這節中場置入。聽到在廣告中再置入另一個廣告,導演就和你我一樣驚訝,對著萊恩說「你在三星的廣告,花錢置入你的琴酒,在你的新電影廣告中?」,是不是很奇葩!



整支廣告一分鐘不到,卻瞬間加深了觀眾對三個商品的記憶,為何這個廣告沒有造成反感或無趣,反倒大獲好評呢?其中自然、生活、不做作的網感,讓人彷彿看到的不是廣告而是拍攝幕後的花絮,再加上擔任潤滑劑的萊恩·雷諾斯,絕對功不可沒。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符合品牌風格的置入

首先,自2018年萊恩·雷諾斯買下美國琴酒品牌飛行琴酒 (Aviation Gin)後,便為其品牌製作兩隻充滿效果的形象廣告。例如為了讓酒好喝到升天,要經過神父加持,再沐浴在莎拉·麥克勞克蘭的歌聲下才能送貨,也在消費者心中烙下「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品牌風格。


而萊恩·雷諾斯本人也時常帶著這隻琴酒出現各大節目,增加品牌曝光度。既然品牌的個性就不是這麼正經,那麼用如此惡搞的方式「置入」這則廣告,是不是就不會感覺到尷尬或是不自然的感覺了呢?


主理的品牌那麼ㄎㄧㄤ,那大家應不難想像萊恩·雷諾斯的性格吧?雖曾被票選為「全球最性感男人」,萊恩雷諾斯卻絲毫沒有偶像包袱,搞笑起來完全不遺餘力,無論是在社群網站又或是YouTube都時常發布幽默感十足的言論影片,成為網感與魅力爆棚的電影明星。帥氣又搞笑的人設,完美融入整支廣告!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