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魔法師 張敬

訂閱人數:55

榮獲13座金鐘獎的廣播魔法師

知名廣播主持人,獲獎無數,由於十三度以獨特美聲敲響金鐘,而有〝廣播魔法師〞之稱。沉穩磁性的嗓音具有療癒效果,在廣播的空中翱翔二十餘年,帶給聽眾無數的溫暖與感動。善長聲音魔法,主持風格多變、教學經驗豐富。
現為廣播節目主持人、製作人,亦經常受邀擔任評審、講師、聲音教練、活動主持人、配音員,並長年投入『GMP表達魅力』推廣教育,深受學生愛戴。更多訊息請搜尋關鍵字:「廣播魔法師 張敬」。
《金鐘獎得獎紀錄》
榮獲2021、2019、2018、2017、2016、2013、2008、2006、2005、2003年廣播金鐘獎十三個獎項。
 2021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獎
 2019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獎
 2018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 2017廣播金鐘獎企劃編撰獎
 2016廣播金鐘獎單元節目獎
 2013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獎
 2013廣播金鐘獎非商品類廣告獎
 2008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 2006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 2005廣播金鐘獎非商品類廣告獎
 2005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 2005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獎
 2003廣播金鐘獎非商品類廣告獎
《出版著作》
 《進擊吧!現代詩:詩歌人聲的傳媒實踐》及《聽見詩歌人聲》有聲書/五南出版社

說話總是無法擄獲人心? 掌握口說語言「三刀流創意表達法」,即刻升級說話魅力!

想要表達不再言語無味?想讓聽眾聽你說話?除了加強作文能力之外,我們也可以透過「三刀流創意表達法」的訓練,掌握三把刀:「砍掉廢話」、「斬斷習慣」、「切入核心」,快速精進口說語言的表達魅力!

一號表情的表達魔法:公眾表達篇

人際表達的一號表情對一般人來說一點也不困難,只要有心養成帶著笑容的說話習慣即可!但我們很難只靠一招打遍天下無敵手。當我們處於必須面對眾人說話的情境時,又該如何調整我們的一號表情呢?公眾表達時,不論是簡

一號表情的表達魔法:人際表達篇

如果將生活照整個攤開來看,大多數的人都會發現極高比例的照片中,雖然背景情境不同,但臉部表情卻極其類似,這種有趣的現象被稱為拍照的「一號表情」。而這些表情也許都還習慣性搭配著招牌一號動作「勝利手勢」或「

解除舞台恐懼症的秘訣:負起說話者的責任,將最好的留給觀眾

上台說話有那麼可怕嗎?有!至少對某些人來說的確是這樣,能躲就躲、能逃就逃,避之唯恐不及!但躲不開、逃不掉時怎麼辦呢?當主持人提出「有沒有人願意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時,台下與會者開始藏匿視線,低下頭深怕

「認真」不一定要「嚴肅」:上台說話不再當冷場高手

每個人都會有需要上台面對一群人說話的時刻,也許是自我介紹、也許是婚禮致詞、也許是會議發言、也許是簡報說明⋯⋯相信沒有人會故意讓自己上台後是丟臉的,大家總是盡力的將精心準備的台詞或內容陳述演說出來。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