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嘉/嘉嘉老師

訂閱人數:100

女王的教室/教師

嘉嘉老師,學生稱國文女王,也被稱為是「最有正能量」、「具有改變人心的能力」的老師。
擅長學習策略、行為改變學、自律與效率提升、讀書方法、班級經營、親子溝通、表達力訓練、國文與作文等。
◆現任
高中教師、作家、講師、「國民漢字須知」單元主持人
◆專欄作家
未來Family、聯合報udn
◆著作與其他
經營粉絲頁「女王的教室 陳怡嘉老師」粉絲頁,與「女王的教室」LINE@群組。
著有《女王的教室一:國文老師一定要告訴你的終極秘密》並獲得博客來百大排行榜暢銷書籍、《女王的教室二:行動圖書館女孩逆轉勝》、《搶救統測國文:高效複習25週》等。

沒有完美的爸媽,只有互相包容的關係

小時候,我最不喜歡的事情,不是上學,不是考試,而是放假。國小上半天課的時候,週末兩天的假期,都讓我很畏懼,越到寒暑假的時間,更是讓我痛苦,恨不得天天上課,最好不要有任何假期。對比同學,我的心情更加格格

大人一個決定,是小孩的天堂或地獄:多些「緩衝」時間,顧好每顆脆弱的心

國小五年級是我最風光的時候。因為個子高,比一般同學提前在四年級就進入樂隊的我,到了五年級也破例成為最年輕的指揮。高高的個子,與每天定期出現在司令台上,在小小的校園裡,算是風雲人物。每到運動會前夕,我們

活成你想成為的模樣:調整「對照物」,許自己一個有選擇的人生

今年寒假,前往菲律賓旅行。行程中的某一天,是搭乘觀光船遊覽河岸風光,那是一個晴朗的中午,我們一邊享受豐盛的自助餐,一邊聽著歌手演唱,觀光船上坐滿各地的遊客,大家都相當開心。隨著船隻開動,也在河岸兩旁,

擔心孩子有了「自由」,丟了「自律」?放手讓他飛的三個步驟

該放手就放手,放手讓他去飛,彼此越早開始練習,飛得會越好,父母也越輕鬆。在還有能力看他飛得好不好時,才有機會幫他修正飛翔的方向和角度。 「孩子,我準備放手了。請你拿出自律換取自由,不要丟失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