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價值投資

訂閱人數:179

「投資獲利與樂活兼具」的投資哲學家

致力於實踐「 投資獲利與樂活兼具 」的生活哲學

我認為,「投資」的目標是生活品質的提升,與其分秒必爭的盯盤,不如運用「價值投資」,找回時間的自由。
在「價值投資」的投資思維下,我關注企業長期、正向的發展,從複雜的企業資訊,縝密分析公司財報、獲利與總體營運策略,挖掘內在價值與未來潛力兼具的優質公司,擬定長期投資策略,建立兼顧生活與獲利的投資哲學。

運用價值投資策略,在過去幾年中我的年複合報酬率達20%,並藉此達成三十歲前靠自己收入買房之里程碑。
同時我也經營 「 Kelvin價值投資 」 個人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致力於分享價值投資相關知識,至今粉絲人數已累積破萬。

伺服器連接器大廠 - 凡甲(3526) ,除了前景明朗的伺服器之外,車用更是迎來爆發性的成長(上篇)

從現在來看未來產業趨勢的話,伺服器可以說是人類科技進步的必需品,電動車則是實現零碳排的其中一個產物,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股價就知道電動車未來的產業發展相當大,而凡甲同時擁有這兩種題材,未來獲利前景可謂一片光明,就讓我一點一點分析給你看吧 !

「投資」與「投機」你是哪種人?

投資過程中,總會去接收各種資訊,非常容易被「外界訊息」所干擾,也許你認為你在做投資,但卻是在投機,想要好好「投資」,你需要先了解何謂「投資」與「投機」。

洗腎概念股-邦特(4107),洗腎需求只會持續增加,邦特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下篇)

國內具備研發及製造能力的醫材廠實在不多,可成(2474)為了朝智慧醫療佈局,投資了幾家國內醫材大廠,邦特就正是其中一家,相信就是看中邦特在CDMO模式的價值核心「D」,是具備研發能力的製造業,能夠幫助更多研發型的科技醫療器材商進行實際的技術轉化、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促進商業化的最佳策略型夥伴。

洗腎概念股-邦特(4107),洗腎需求只會持續增加,邦特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中篇)

究竟邦特在高齡化的時代是否具備長期發展優勢,我們接著透過ROE繼續解析下去ROE杜邦分析1. ROE主要用於判斷公司的賺錢效率,一般來說,15%以上都算是相當不錯的公司。2. 邦特近年都處於15~20

洗腎概念股-邦特(4107),洗腎需求只會持續增加,邦特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上篇)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戰後嬰兒潮,於2011~2029陸續邁入65歲以上,全球即將進入高齡化的社會,65歲以上的老年人正是罹患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危險族群;再加上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罹患慢性疾病已經不再高老年人的專利了。

伺服器連接器大廠 - 凡甲(3526) ,除了前景明朗的伺服器之外,車用更是迎來爆發性的成長(下篇)

凡甲未來的營運重心絕對是電動車及伺服器,目前在電動車方面營業比重雖然還不高,但2021年是足足成長了90%,伺服器則是成長了27%,而電動車及伺服器毛利率均高於公司整體毛利率,在未來高度成長之下,公司營收及毛利率均有持續向上的機會。

【Kelvin財報小教室6】3分鐘輕鬆了解企業經營能力

當公司遇到系統性風險時,公司的現金就顯得特別重要,公司現金不足以支付短期的周轉壓力時,就容易發生債務危機,畢竟公司的負債及固定成本是每個月的必要支出,所以這時候除了了解公司內部的現金之外,還能夠透過 「現金週轉天數」 來判斷公司經營能力。在討論「現金週轉天數」前必須要先了解以下其他指標。

【Kelvin財報小教室5】3分鐘輕鬆了解ROE

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所反映的是,股東擁有的每一元可以享有的報酬率,換言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越穩定成長,表示公司越有投資的價值。ROE也是「價值投資」的投資人觀察的重點,ROE越高,代表公司越會替股東賺錢。

【Kelvin財報小教室4】3分鐘輕鬆了解存貨週轉天數

存貨屬於流動資產的一部分,它不但關係著流動比的高低,更可以從存貨的變化進一步了解公司對未來發展的可能看法。 學會看兩個指標,就可以看出公司存貨的銷貨狀況。

【Kelvin財報小教室3】3分鐘輕鬆了解償債能力

前面學過了流動資產與負債之後,相信大家對於償債能力會有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的念頭。 借錢對於企業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也不能一味的借錢,超過企業所能負擔的程度,因為要是一時間周轉不靈,從而影響企業營運的話,企業的信用可能會出現問題。此時,就需要認識公司的償債能力。

【Kelvin財報小教室2】 3分鐘輕鬆了解負債

負債可分為「 流動負債 」&「 非流動負債 」。流動負債:一年內須償還的負債;除此之外,都稱為非流動負債。 負債之所以重要,因為這是公司該償還的義務,當公司舉債超過所能負荷的能力範圍之外時,有可能發生償還不出來的情況,公司信用便會受到嚴重的瑕疵,不但難以再跟銀行借款,也是失去投資人對公司的信任。

【Kelvin財報小教室1】3分鐘輕鬆了解流動資產

資產可分為「流動資產」及「非流動資產」。流動資產指 : 在一年內可變現和運用的資產項目,除此之外,都稱為非流動資產。 流動資產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關係著企業營運順利與否,當流動資產無法支付公司營運所需開銷時,儘管公司產品在怎樣好也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