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片負沖,讓照片飄出復古味



色彩描述

照片要呈現豐富的色彩漸層感,就是採用正片負沖的圖像效果的時刻,其三種色調「基本」、「品紅色」、「黃色」都有適合的拍攝主題。此次設定是根據「基本」的正片負沖進行色彩調整,讓照片有濃郁的復古風味。


拍攝題材

「基本」的正片負沖是偏藍色的調性,經過色彩上的修正,呈現暖紅的色調。在日常生活,大多所接觸主題都很適合用此設定拍攝,會有很棒的詮釋效果。在拍攝的過程中,善用曝光補償調整,明亮曝光的照片會帶有暖暖的感受,略低曝光的照片則會有豐富的色彩氣氛。


GR個性化調整


  • 步驟一:

開啟攝影選單,選擇「效果Effect」的「正負逆沖」濾鏡,進入個人設定,調整「色調:基本」、「鮮豔度」+7、「對比度」+3、「鮮明度」+6、「漸暈:弱」等選項。


  • 步驟二:

開啟攝影選單,選擇「動態範圍補償」中,提高光影的層次變化。


  • 步驟三:

回到拍攝畫面,按轉盤下方的白平衡按鈕,選擇「多功能AWB」再按下「Fn2」快速鍵,開啟「白平衡補償」的功能,調整為「A5:M5」的暖紅色調。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所有圖片來源:阿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