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kio 阿默

訂閱人數:337

日本理光官方認證 GRist(GR 迷)/ 知名攝影師

台灣唯一獲得日本理光官方認證的 GRist(GR 迷),也是『 Ricoh Gr 浪漫隨手拍 』臉書創辦人

喜歡用小相機拍照,活躍於各攝影講座場合,樂於分享寫真日常的美好。

已出版書籍包含:
2010《GR Digital:極致的浪漫》
2011《iPhone:輕觸的浪漫》
2011《FUJIFILM X100:兼具機械與數位的攝影魅力》
2012《光影的書寫,GRD 極致的浪漫》
2013《RICOH GR 攝影的真言》
2015《默拍京都:用深刻,找回一縱即逝的美好》
2017《寫真的日常修練:暗室凝光》

出版書籍獲 2010、2012 年誠品年度暢銷排行榜,並成為 2015、2017 年誠品職人作家推薦,作品收錄於「2014當代12位名師的攝影眼」。

RICOH GR III REVIEW 極致的浪漫

開頭先說結論,GR III 是我使用GR系列中,最令人愛不釋手的一代,就用照片來告訴你為什麼。首先,先來分析 GR 2 到 GR 3 硬體上帶來的改變:1. GR III 拿掉了內建閃光燈,改為支援P

正片負沖,讓照片飄出復古味

色彩描述照片要呈現豐富的色彩漸層感,就是採用正片負沖的圖像效果的時刻,其三種色調「基本」、「品紅色」、「黃色」都有適合的拍攝主題。此次設定是根據「基本」的正片負沖進行色彩調整,讓照片有濃郁的復古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