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匯率虧損?參考過去走勢,不怕美金貶值

警語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須自行承擔風險,本文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亦不代表任何投資或稅務建議。


在瞭解如何開設美股帳戶(請點我)及如何匯款至海外(請點我)後,接著來分享如何換到便宜美金。


很多朋友在投資美股前會擔心「匯率」問題,但我認為完全不需要擔心。過去10年美金兌台幣波動大概28元到34元之間,即使當地獄倒楣鬼,通通都買在34元,最大虧損幅度只有17.65%。


figure-1

(資料來源:XE.COM)


然而,過去10年美國標普500指數漲幅高達204%,同時間台灣加權指數漲幅只有54.13%,即使將股利還原以加權報酬指數計算,漲幅也只有124%。將美國標普500指數漲幅扣除最大匯率虧損幅度後,漲幅仍然遠遠超過台灣加權報酬指數。


雖然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表現,可是投資有更多值得考慮的事情——例如國家主權地位、產業分散性、市場成熟度等都應該列入考量。


  • 1 美元兌新台幣 31 元以下就多換美金


若實在很在意價位的話,可以參考過去10年走勢。只要能在 1 美元兌新台幣 31 元以下多買些美元,有一半時間都不會有匯損。


就算不小心買貴了也沒關係,因為投資是長期的,所謂「匯損」只有在投資人要將美元換回新台幣時才會發生;所以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除非投資周期相當短,經常發生要將美元換回新台幣的情形,不然參考過去走勢,美元兌新台幣大約 3-5 年就會有一個循環,只要投資周期超過這個時間,就算不小心買在高點,還是能夠解套,投資人不需過於擔心。


事實上匯率代表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只要美國未來依然是全球最強國家,就不需要擔心美金會長期貶值。


美國有太多好公司值得長期追蹤,迪士尼、Google、星巴克、微軟、好市多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企業,只要這些美國企業可以在未來越賺越多錢,美金自然越來越值錢。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YOTTA 你最專業的學習夥伴,提供優質內容與有趣觀點,擴大豐富你的視野。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